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黄石市医疗保障局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3-20

为全面推动我局依法行政工作,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结合工作实际,形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如下:

(一)涉及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政策等重大调整,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收费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服务价格和收费标准重大调整。

(二)较大幅度提高医疗保障待遇,使医疗保障基金支出增加较大,可能对医疗保障基金运行造成影响的重大决策。

(三)组织制定并实施本辖区内医疗保障基金预算和基金监督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拟订应对预案并组织实施。

(四)组织制定本辖区内医疗保障系统行政执法各项制度。

(五)制定本辖区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六)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可能对社会稳定产生影响的重大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