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

2021年度医疗救助项目自评结果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05-31

一、自评结论

(一)自评得分

2021年度医疗救助项目自评得分99.49分。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执行率情况。

2021年度该项目预算资金420万元,实际支出409.25万元,执行率97.44%。

2.完成的绩效目标。

医疗救助对象覆盖范围稳步拓展,确保应救尽救;规范医中救助“一站式”结算,困难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有效缓解困难群众就医负担;完善医疗救助工作机制,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待遇有所提高;医疗救助政策知晓度稳步提升;救助对象满意度达到95%以上。

(三)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机构改革后,医疗救助资金筹措渠道相对较单一,一定程度上出现医疗救助资金供给不足的问题。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1.优化调整我市医疗救助实施办法,明确资金筹措渠道;

2.加强经办服务管理,规范各类医疗救助行为,指导各县(市、区)医保局运用医保新系统做好医疗救助工作;

3.积极协调市财政、各县(市、区)医保局强化预算管理,及时足额拨付预算资金,完善资金管理办法,落实资金监管和绩效考核,切实提高医疗救助资金保障水平。

二、佐证材料

(一)基本情况

1.简要概述项目立项目的和年度绩效目标。

严格贯彻落实《湖北省社会救助实施办法》(省政府令第374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民政厅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鄂政办发〔2015〕39号)文件精神,依据《黄石市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实施办法》(黄石政规20169号),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实施医疗救助。

年度绩效目标:医疗救助对象覆盖范围稳步拓展,确保应救尽救,困难群众医疗保障待遇进一步提高,困难群众就医负担明显减轻。

2.简要概述项目资金情况

2021年度医疗救助项目资金按分配方案及时足额拨付至各城区。

(二)部门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市财政部门下达的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部署,认真制定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方案,及时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按要求将项目支出绩效评价自评表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2021年度该项目预算资金420万元,实际支出409.25万元,执行率97.44%。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1年度基本完成年初绩效目标,还需进一步优化调整我市医疗救助实施办法加强经办服务管理,规范各类医疗救助行为,完善资金管理办法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医疗救助对象覆盖范围稳步拓展,确保应救尽救;规范医中救助“一站式”结算,困难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有效缓解困难群众就医负担;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待遇有所提高。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医疗救助政策知晓度稳步提升;救助对象满意度达到95%以上。

(四)上年度部门自评结果应用情况

根据上年度部门自评结果,2021年度进一步落实并完善医疗救助政策,规范医疗救助经办服务,积极为困难群众纾困解难。

(五)其他佐证材料:

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