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医保政策进社区 答疑解惑零距离

来源:下陆区医保局      时间:2024-03-23

为进一步普及医保政策,解答居民疑惑,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3月22日上午,下陆区医保局在青龙山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答疑解惑零距离”活动。

“我参保地在鄂州,长期居住在黄石,我怎么进行备案?”、“我儿子原先缴纳了7年职工医保,断缴后还能重新交医保吗?”、“慢性病怎么申请?”……

宣传活动现场,医保局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300余份异地就医、门诊慢性病、打击欺诈骗保等政策资料,耐心地解答了群众的参保、异地就医、慢性病待遇报销等各方面问题,“手把手”指导群众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同时,人保财险公司工作人员也积极的向群众详细介绍“石惠保”政策,指导群众投保。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以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医保政策,全面推进医保惠民工作,确保广大群众都能及时了解最新的惠民政策,享受周到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实现“人人有医保,家家有依靠”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