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巧借政协作用抓宣传,让医保改革更有“底气”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2-28

为充分发挥不同层面人群对医保工作的监督宣传作用,进一步拓宽医保政策宣传渠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医保局借市政协的力量,让医保改革更具“底气”。

2月23日下午,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飞跃同志带队赴市政协机关开展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宣讲活动,市政协机关与会党员干部表示热烈欢迎。

会上,黄飞跃同志紧扣门诊共济的核心,围绕改革的背景、现实意义、总体要求、主要措施、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内容对《黄石市建立健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文件进行深全面解读,并就主要措施方面通过“一建立、一改进、一扩大、一延伸”的简练语言对门诊共济的核心进行了深刻讲解,让与会党员干部理解建立健全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制度的深刻要义,并非调增或调减职工医保待遇,而是调剂职工医保统筹待遇和个人账户配置,在调整职工个人账户划拨的同时,增加的统筹基金用于门诊共济保障功能,提高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待遇水平,实现医保基金“腾笼换鸟”、互助共济、全面覆盖的社会保障效益。

经过近一小时的宣讲,与会政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对国家医保改革的理解和支持,将进一步研读医保政策,与医保部门加强沟通咨询,避免对医保政策的误读误解和误导,充分发挥政协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