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加强医保业务培训 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大冶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1-31

为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提升大冶市单位参保职工对医保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率,1月5日和6日,大冶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了两场职工医保政策专场培训会,全市500余家参保单位和两定机构医保经办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大冶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详细解读了职工医保参保登记、职工门诊共济政策、异地就医备案政策、生育政策等最新医保政策,并对单位职工的新参保、续保、停保、医保补收补缴、参保缴费查询、基本信息修改等业务方面出现的相关问题现场进行了政策解答。同时,针对各参保单位和两定机构医保经办人员提出的一些常见、难点问题,进行一对一的耐心解答。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医保政策、经办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熟悉医保相关业务知识,对最新的医保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更了然如心,从而更好地为单位职工提供优质的服务。

目前大冶市医保局已印发1万多份宣传资料发放到各定点医药机构和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并通过“大冶发布”,“今日大冶”等新闻门户、定点医药机构的电子显示屏等渠道进行多角度宣传,提高医保政策知晓率。

下一步,大冶市医疗保障局将常态化开展各类医保经办政务服务培训,强化医保经办人员的服务意识,进一步打造优质高效的医保政务服务环境,做实做细医保惠民服务,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医保办理的暖心温度。

1月5日培训照片

培训地点:大冶市总部经济中心5区(高新区)一楼报告厅

参会人员:大冶市机关事业参保单位医保业务经办人员

1月6日培训照片

培训地点:劲牌有限公司科技楼报告厅

参会人员:大冶企业参保单位医保经办人员、两定机构医保业务经办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