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医保局晏蒲柳同志来黄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9-10

9月9日下午,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晏蒲柳一行来我市开展工作调研,了解我市开展医保系统行风建设情况、组织落实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情况以及医保新信息系统上线前各项准备工作情况,并听取我市对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中医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

晏蒲柳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黄石市民之家医保服务大厅,对我市医保经办服务形象和服务水平表示肯定。调研组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市医保局负责人、中医药专家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及对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中医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晏蒲柳不时询问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晏蒲柳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推进落实医保行风建设,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缴费工作;二要积极先行先试。结合黄石实际,谋划中成药带量采购和中医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工作方案,力争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经验借鉴;三要直面解决问题。要调查研究国家、省推进落实药品和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中,存在的医疗机构招而不采、采而不用,医药企业生产配送不及时、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研究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四要提升医保治理能力水平。以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系统上线运行为契机,推进落实15项医保信息业务编码贯标和医保专网建设工作,通过医保信息化促进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市中医医院部分中医药专家以及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