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西塞山区医保局召开“三假”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塞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1-09-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医疗保障局关于“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看病钱”,9月3日下午,西塞山区医保局联合区卫健局组织召开“三假”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辖区8家一级医疗机构和个体医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参加了此次会议。副区长丁春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春香强调,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医保基金红线;二是聚焦重点,依法处置。对于“三假”等欺诈骗保行为要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三是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四是压实监管,规范行为。切实从群众利益出发,促进医保基金规范、有效利用。

区医保局副局长刘莹传达了市医保局关于开展“三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会议精神,并针对该项工作的查处重点、“三假”等欺诈骗保行为具体表现情形、不合理检查治理参考清单等内容作详细解读。区医保局局长阮敏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思想高度重视、行动高度自觉、落实高度对标,严格规范医药服务行为和内部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