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徐继祥同志调研指导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1-28

 

1月27日上午,黄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赴市医疗保障局调研指导工作。徐继祥同志首先听取了市医疗保障局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前期市医疗保障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全市医疗保障工作,徐继祥同志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医疗保障工作既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民生福祉,也关系群众对党委政府的向心力、认可度,还关系到群众对党员干部的个人评价,因此要将医疗保障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加以部署推进。中央、省委近期出台的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若干措施,是一个时间内医疗保障领域的指导性文件,市医保局要认真学习研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关于医保制度改革的政策红利尽快惠及广大群众。

二要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市医保局要按照中央、省委统一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医保待遇清单制度,建立稳健可持续的筹资运行机制和公平适度的待遇保障机制,不断提高群众医保待遇水平。同时,要慎终如始绷紧基金安全之弦,采取严密有力监管措施,管好用好群众“治病钱、救命钱”。

三要加强服务能力建设。市医保局要将提升经办服务能力水平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结合黄石实际开展一些有建设性的创新试点;同时要认真分析钻研政策,盘活用好政策工具,做到政策执行精准、服务群众精准。

四要加强“三医”联动。发挥医保部门的战略购买力和强大约束作用,制度化常态化实施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使用,不断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引导医药行业形成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新局面;深化医药服务价格改革,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引导医疗机构合理规范诊疗;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更有效率的医保支付,更好保障参保人员权益。

五要积极破解治理难题。建立健全基金监管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不断织密扎牢医保基金监管制度笼子;研究采取差异化的异地就医待遇政策,进一步深化异地就医经办管理模式改革,有效控制异地就医费用不合理增长。


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