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大冶市召开定点医疗机构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支付管理协谈会

来源:大冶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11-03

 

2020年10月30日上午,大冶市邀请统筹区域内8家透析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办主任、肾内科主任和护士长参加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支付管理协谈会。会议由大冶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肖咏明同志主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石学军、服务中心主任曹超给予了指导性意见和总结。



会议听取了各医疗机构透析患者每月平均透析次数、费用组成、透析患者医保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就如何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及今后透析患者费用结算支付管理方式等进行充分讨论。

会议强调,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医保政策和医疗价格标准进行收费,严禁分解收费、重复收费等变相增加病人医疗费用支出的收费行为,保障患者的医保待遇水平,维护和谐稳定的医患医保环境。

会议最后一致决定在确保参保患者医保政策待遇不降低的情况下,透析医保患者按人头付费每月包干支付给医疗机构,付费标准及管理要求将在补充协议中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