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阳新县医保局召开廉政教育警示大会

来源:阳新县医保局      时间:2020-10-10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党员干部节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风险防控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9月30日下午,县局在“双节”前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引导、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滥用之殇》;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意见《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四风重要方面》、省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市纪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铺张浪费等行为的通知》、县纪委《关于严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随后,党组书记、局长陈若涛生动地为全局干部职工讲了一堂题为《讲团结,顾大局,重协作》的党课,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维护团结,自觉摒弃私心杂念和急功近利,始终以大气容人的姿态,积极服务于中心工作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他强调,一是讲团结就要以大局为重。我们要坚持以大局为重,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处理问题,正确处理好单位和个人的利益关系,实现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紧跟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节奏,不断优化思路,创新方法,补齐短板,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执行力,齐心协力完成工作任务。二是讲团结,才能凝聚智慧,产生力量。我们要始终做到团结同事,互相帮助,做到人人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做到始终把团结体现到单位整个管理的方方面面。三是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更能出成绩,从而出干部。我们要做到容人之长,见贤思齐而不嫉贤妒能;容人之短,以宽厚之心对待别人,不放大别人的缺点;容忍之言,听得进别人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唯有大家相互学习、互相帮助,找准角色、站准位置,团结协作、和谐共事,互帮互谅、互相补台,遇事多沟通、多理解、多支持、多补台,携手同心,才能实现共赢。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案例催人惊醒,党课内容句句震荡灵魂,党员干部深受思想洗礼,有效增强了自身廉政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