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8-20

宋黎女士:

本机关于2021年8月9日受理了您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您申请获取的政府信息内容(过去五年医疗保险有关数据和医保定点的医养结合机构数量名单),详见附表。在黄石市医疗保障局政务网站(http://jyh.huangshi.gov.cn/pub//hsybj/)“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我们会定期主动公开医保基金收入、支出、结余等情况,您可自行查询。

两点说明:

1、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将原城镇居民医保和原新农合制度整合,建立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我市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了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2、关于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障制度。2020年9月,国家医保局、财政部下发《关于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20〕37号),明确要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原明确的试点城市按本意见要求继续开展试点,其他未开展试点的省份可新增1个城市开展试点。未经国家医保局和财政部同意,各地不得自行扩大试点范围。”目前黄石地区不在试点范围。

特此告知。

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8月20日

附表:2016-2020年基金收支.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