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党建

全市2022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国家后评估考核迎检工作推进会暨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12-05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国家后评估考核迎检工作,12月1日,黄石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2022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国家后评估考核迎检工作推进会暨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大冶市、西塞山区、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保障中心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医保乡村振兴专班人员共20余人参会。

会上,待遇保障科传达学习了省、市《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工作方案》、市委农办责任分工和市直行业部门国家后评估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并围绕责任、政策、工作等“三个落实”方面重点就做好医保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尤其在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参保资助,农村低收入人口医疗保障待遇等职责职能任务指标落实提了具体建议。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局要认清形势,提认识。巩固脱贫成果国家后评估工作不亚于脱贫攻坚考核,各局党组要把“国考”工作当做政治任务抓落实,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策部署、政策文件,做好学习、研究记录。要明确任务,抓重点。后评估工作已经启动,12月初将正式开展,时间紧,任务重,县(市、区)局在“省考”的基础上,要把反馈问题抓整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聚焦部门职责抓落实等内容作为重点任务,组织专班,安排专人负责推进,确保在“国考”前全部完成。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局要解放思想,“省考”“国考”是一项开卷考试,务必要把考核的内容、标准及重点搞清楚,确保学懂弄通不跑题;要多方看待,从总体、内容、数据和问题等多方面看待考核工作,对照医保政策制度、考核细则自查自纠,扎实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要对标对表,在“国考”前,围绕“三个落实”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更新完善相关数据、台账资料,确保数据精准、逻辑通畅和台账资料精简完整,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国家后评估考核迎检准备工作落实见效,力争考核结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