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党建

黄石市医保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2-06-06

6月2日下午,黄石市医保局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市委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就《黄石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锦州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立足医疗保障职能,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以实际成效造福于民。

会议强调,要找准落脚点,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实际问题。一是聚焦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困难,开展帮企纾困行动,持续优化医保营商环境,深化医保服务“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二是聚焦基层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开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行动,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医保“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等民生实事项目;三是聚焦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攻坚行动,持续推进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落实包保责任;四是聚焦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开展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等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会议要求,要明确着力点,扎实推进实践活动做细做实。一是务必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单位、深入服务对象、深入社区农村,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务必求真务实。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闭环管理;三是务必统筹结合。既要统筹好“四个方面”,又要统筹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还要统筹好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四是务必改进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