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党建

阳新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廉政建设专题教育会

来源:阳新县医保局      时间:2022-05-30

5月26日上午,阳新县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廉政建设专题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县纪委关于4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的通报》,传达了省市2022年度医疗保障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同时安排部署落实“两书一卡”(廉洁倡议书、廉洁承诺书、廉政监督卡)进机关活动,警醒全体同志要时刻严明组织纪律和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抵制端午节日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

会议强调,下一步继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医疗保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充分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开展政治监督、专项监督、作风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要压紧压实“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牢扛起党的建设政治责任,以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为主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为牵引,担当使命、守正创新、再续精彩,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医保担当;要坚持警钟长鸣,医保改革发展处在关键时期,涉及社会利益关系十分复杂,在利益面前,随时都在检验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党性。我们要始终保持低调、务实、简朴,坚持以廉洁从业各项规定为标尺,切实加强生活作风建设,修炼定力、克制欲望,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系好人生第一粒 扣子,决不干纪律不允许、群众不容忍的违背法纪和道德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