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三医”便民服务专区 > 医疗机构特色专科、名医情况

黄石市第二医院简介及专家介绍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5-19


黄石市第二医院(黄石市职业病防治院)创建于1954年,现已成为集医疗、康养、急救、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医疗技术力量雄厚的三级综合医院,是国际紧急救网络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战略合作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技术协作医院,湖北科技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湖北职业工程学院教学医院。

医院占地面积90亩,开放床位800张。新建10万平方米门诊住院综合大楼,医疗、医养总床位数将达到1200张。医院现有在职职工847人,其中,高级技术职称99人,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50人,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10人。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省政府专家津贴各1人。省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5人、市级名医4人、市德技双馨医师6人。

医院拥有西门子Avanto1.5T磁共振、飞利浦FD--20平板血管造影机、飞利浦高端64排螺旋CT机等高、精、尖设备两百余台(套),形成强有力、全方位的诊疗体系。

医院学科齐全,呼吸、微创、急救和康复专科特色突出,以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结核病享誉鄂东南。开设43个临床医技科室,拥有呼吸科、检验科和精神科等3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普外科、呼吸内科、老年病科、精神科、职业病科、检验科、泌尿外科、重症医学科、放射科等9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急诊医学科1个市级临床重点建设专科,顺利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现有护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1家,社区康养中心5家。

医院秉承“敬畏生命、以人为本”理念,奉行“诚信、严谨、创新、奉献”精神,坚持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方向,努力为“健康黄石”建设而创辉煌。

黄石市第二医院专家简介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张卓然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内科学硕士,黄石市医养集团十大优秀学科带头人,黄石市劳动模范。武汉大学临床医学院毕业。湖北省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呼吸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省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第一届介入呼吸病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秘书等。擅长呼吸系统危重症疾病救治、慢阻肺规范化诊治、气管镜检查以及介入治疗等。《COOK活检针用于肺部局灶性疾病的诊断价值及安全性研究》等多项科研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科研论文《沙美特罗氟替卡松联合噻托溴铵治疗矽肺的疗效》荣获黄石市政府颁发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三等奖。


程国平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大学本科学历。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呼吸病预防与控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委员会委员。一直从事呼吸内科临床工作,对呼吸系统疾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擅长肺部感染性疾病、支气管哮喘、气管镜、职业病等方面的诊治和操作技术,曾到武汉同济医院呼吸内科进修学习一年,以及武汉职防院进修学习三月。有多篇论文发表在省、国家级杂志,组织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  


杨杰

副主任医师,大学本科学历,1993年在上海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进修肺功能,擅长肺功能测定、呼吸科常见多发病的诊疗。中华医学会黄石分会呼吸学会委员,一直从事呼吸内科临床工作,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多次参加全国学术会议进行论文交流。


精神心理科

甘全喜

精神心理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本科学历。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理事,湖北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师范大学心理中心特聘专家,黄石市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团核心成员,黄石市残疾鉴定专家,鄂东医养集团十大学科带头人。从事精神疾病、心理疾病诊疗及科研工作30余年,2003年在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进修心理干预。擅长早期精神疾病、老年精神障碍、酒精所致精神障碍、心理危机干预、失眠症、焦虑抑郁疾病的诊治。发病论文16篇,著作3部,参与省市级科研2项,发明专利1项。


肝胆胰外科简介

王兵

大普外科主任,肝胆外科主任,主任医师 (二级),黄石市第四届“十大名医”,湖北省普外科学会委员,湖北省医学会腹腔镜外科学分会委员、黄石市普外科学会常务委员、黄石市腹腔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陈孝平院士工作站骨干。从医40余年,专攻胆道、甲状腺、乳腺、胃肠等外科疾病及胆道、十二指肠镜、腹腔镜技术,率先在鄂东南地区开展了多项新技术:多镜联合治疗胆囊结石合并胆总管结石,PTCS(经皮经肝胆道镜技术)达到国内同类技术领先水平。在国家级核心杂志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专著二部,科学技术成果两项,《治疗腹部特重电击烧伤的研究》获省卫生厅三等奖。


汪栋宇

肝胆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外科学硕士。湖北省普外科学会青年委员,黄石市医学会普外科学会委员,黄石市腔镜外科学会委员。200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获外科学硕士学位,并在国家级及省级期刊发表著作多篇。在武汉协和医院和湖北省肿瘤医院进修甲状腺乳腺外科及颈部外科。专攻肝胆疾病,甲状腺乳腺疾病,尤其擅长腹腔镜技术,甲状腺乳腺肿瘤,甲状腺旁腺肿瘤以及颈部外科的手术治疗。


胃肠外科

阮 勇

胃肠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小儿外科医联体学术委员、湖北肛肠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肛肠学会日间病房质控专委会常委、武汉1+8城市圈腔镜学会委员、黄石市健康学会专病委员会副主委、黄石市医学会腹腔镜专委会及肛肠专委会常委。曾在华西医院普外科、同济医院超声科、中山大学第六医院胃肠、疝外科学习工作。长期从事胃肠、腹壁疝外科临床工作,擅长胃、结直肠恶性肿瘤规范化治疗及外科手术,并对腹壁疝、痔疮、肛瘘等疾病的微创手术治疗有较高造诣。主编专著一部,参与完成省级科研项目三项。


泌尿外科

曲巍

泌尿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第二军医大学毕业。在复杂泌尿系结石、复杂泌尿系感染、泌尿系畸形、泌尿系肿瘤等疑难病例的诊治方面有较高造诣。擅长输尿管软镜、经尿道电切镜、腹腔镜、经皮肾镜等微创外科手术。能够开展各种复杂的泌尿外科手术,如腹腔镜肾部分切除术、腹腔镜全膀胱切除术、腹腔镜嗜铬细胞瘤切除术、双侧Ⅰ期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复杂鹿角形结石经皮肾镜手术、巨大前列腺的经尿道等离子剥脱术。现担任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泌尿生殖分会委员,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分会男科分会委员,湖北省泌尿外科腔镜技术联盟委员。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全军医疗成果奖一项。


梁勋利

泌尿外科主任医师。黄石市第一届泌尿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黄石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库成员、中华医学会会员。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及教学工作30余年,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病、疑难病例的诊治,对泌尿系统肿瘤、前列腺疾病以及泌尿系结石的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是在腔道泌尿外科手术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肾结石、输尿管结石及膀胱结石腔镜微创碎石取石手术、等离子前列腺电切术(TURP)、前列腺癌、膀胱癌根治及尿流改道术。参与医学科研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是《胸腹部创伤实践》和《常见肿瘤诊疗与护理》2部专业杂志的副主编。荣获黄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


康复医学科

景绘涛

黄石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康复医学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大学本科学历。中国康复医学会青年委员、中国针灸学会针刀产学研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全国民族医学会推拿分会理事、湖北省针灸学会穴位注射专业委员会理事、武汉市针灸学会理事、黄石市康复学会理事。研究针灸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研究、针刀治疗脊柱相关疾病的研究、神经肌肉运动功能康复。擅长为神经系统疾病所致运动功能障碍的康复评估及治疗,运用针灸、推拿、中药、美式整脊、针刀以及臭氧、射频、神经阻滞等疗法及现代康复技术治疗各类疾病,尤其针对脊柱相关疾病有深入研究,对于诊断肩痛、膝关节周围痛及注射治疗经验丰富。已完成省市科研课题7项,获奖5项。作为主要研制人员参与编制“循证针灸临床实践指南:针刀”,并于2020年5月正式发布。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项目“针刺防治无先兆偏头痛”并发表SCI论文1篇。参与编撰专著4部,国内外发表重要学术论文10余篇。


余立友

康复医学科名誉主任,副主任医师。湖北省中医学会按摩专业委员会委员、黄石市针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974年毕业于黄石卫校,从事针灸推拿临床工作四十余年,对本专业临床工作造诣颇深,独创“余氏调脊复位法”治疗颈椎病、腰椎病,对老年病、风湿病、类风湿病、骨质疏松症、颈肩腰腿痛、坐骨神经痛、中风后遗症、面瘫、带状疱疹等疾病有独特之处,在鄂东南地区享有盛誉。先后在国家核心刊物发表论文数篇。


邓莉

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中国针灸学会灸养学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学会委员,湖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理事,湖北省医师协会老年病委员会委员,黄石康复学会常务理事,黄石疼痛学会委员。从事工作近30年,对神经系统,运动系统等相关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肩周炎,面瘫,带状疱疹神经痛,眩晕,痛风,三叉神经痛,中风后遗症等。曾经到武汉一医院进修学习。在权威刊物发表论文数篇,医学专著4部,完成科研项目4项。


儿科

吴文华

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儿童重症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新生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医学科普创作协会儿科委员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围产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从儿科工作30年,擅长儿科各系统疑难病症及危重新生儿的诊治。在武汉儿童医院等多家儿童专科医院进修学习。曾获得黄石市医德标兵荣誉称号。


张芷铭

儿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医学部医疗系毕业。获鄂东医养集团“明日之星”、“十大医德医风标兵”等荣誉称号。湖北省女医师协会理事会理事,国家二级健康管理师,湖北省妇幼健康联盟儿科呼吸内镜专科联盟委员会委员,中国中药协会呼吸疾病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儿童哮喘行动计划专家委员会成员,湖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黄石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二十余年,擅长新生儿疾病及危重症的抢救,对呼吸系统疾病、感染性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北京市儿童医院专业进修1年,有多篇论文在统计源核心期刊发表。


林菁

主任医师,武汉大学医学部儿科医学系毕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女知联理事,黄石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一直从事儿科临床工作,擅长于呼吸、消化类疾病的诊疗及危重症抢救,曾先后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武汉儿童医院进修学习,有《参麦治疗病毒性心肌炎》、《神经节苷脂治疗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疗效观察》、《复方益生菌营养剂治疗新生儿黄疸疗效观察》等十余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系列杂志上。


老年病科

尹国幸

老年病科主任,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毕业于湖北医科大学。黄石市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常务委员、湖北省老年学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内分泌专业分会委员,湖北省医师协会老年医师分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委员,湖北省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科医师分会委员,黄石医学会临床营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湖北联盟第一届常务委员。从事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疾病,痛风、脑血管意外,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临床诊治。曾经武汉协和医院进修内分泌及神经内科专业。


刘情操

副主任医师,黄石市抗疫先进个人。湖北省甲状旁腺学会委员、黄石市老年医学学会副主委,黄石市肾病学会、黄石市血液净化学会委员。从事临床工作19年,擅长高血压、高血压肾病、心力衰竭、糖尿病肾病、慢性肾功能不全、高尿酸血症、痛风性关节炎、肾及输尿管结石的治疗及运用共病处理模式解决老年多病共存问题。曾到武汉中南医院及同济医院进修。发表论文数篇,出版著作数部,获得国家级专利一项。


心血管内科

胡凯涛

心血管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同济医科大学毕业。武汉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分会委员,湖北省心脏康复中心联盟委员,武汉市心血管血脂委员会委员,黄石市老年病康复医学研究会常务理事。2000年始从事心血管介入领域,2013年取得冠心病介入资质,2016年取得心律失常射频消融资质。

熟悉心血管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擅长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术、临时及永久性起搏器植入术、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等介入检查及治疗。


程文林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医学院医疗系毕业。湖北省省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委员,湖北省心血管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黄石片区质量控制小组专家委员,湖北省黄石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黄石市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黄石市老年康复医学研究会理事会理事。对高血压、冠心病、心衰、心律失常、危急重症抢救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原则,特别是对心血管系统疾病有钻研。曾在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心内科进修一年。


段婷婷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湖北省心脏康复中心联盟第一届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心血管专病第二届委员。从事心内科工作十余年,擅长冠心病的微创介入治疗及心血管急危重症的诊疗及救治。对常见心血管疾病如心力衰竭,心肌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脏瓣膜病,高脂血症等疾病的诊治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2018年在武汉同济医院心内科导管室进修冠脉介入手术1年,2020年在武汉同济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CCU)进修半年;2021年参加湖北省医师协会病例比赛获得优秀奖,2022年参加全国心血管手术操作项目比赛获得全国优秀奖;2022 年被市卫健委评为医德医风标兵荣誉称号。


中西医结合科

彭正清

主任医师,中医科、中西医结合科科主任,大学本科学历。中国中药协会内分泌药物研究专委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委员,湖北省中医师协会内分泌代谢病分会副主任委员,黄石市内分泌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科技学院黄石二医院教学医院中医教研室主任。系统开展糖尿病、肝病、肿瘤的科研、教学、临床治疗工作。对中医内科、妇科、疑难杂症有较深的临床经验。先后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武汉肿瘤医院进修。主持完成科研课题1项,达国内先进水平,2项科研已立项,多篇文章发表在国家级杂志上。


王青

主任医师,中医、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本科学历。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中西医结合肝胆病专委会常委、湖北省中医师协会老年医学及内分泌代谢病专委会常委、中国中药协会内分泌专委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肝病学专委会委员、湖北省中医师协会肿瘤专委会委员。2010年到武汉协和医院进修心血管及内分泌1年,黄石市首届“西学中”医师。擅长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甲状腺相关疾病、痛风性关节炎、心血管疾病、老年病、肝病、肿瘤疾病等。在核心期刊及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15篇,专著2篇,参与多项科研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


消化内科

李尚日

消化内科兼肿瘤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医学硕士。湖北省肝胆疾病学会门脉高压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省中医药学会肝病委员会委员,武汉医师协会肿瘤科医师分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从事临床工作30年,曾在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西安西京医院进修学习,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消化系统疑难疾病的诊治及消化内镜下治疗有专深的研究,擅长全身恶性肿瘤个体化精准治疗。对难治性胸腹水治疗有高深的造诣,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医学论文20余篇。参与湖北省自然科学科研基金课题1项。


吴时胜

消化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理事、中华消化心身联盟湖北省委员会首届理事、 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黄石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黄石市医学会消化病专业委员副主任委员。擅长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治及内镜下治疗,消化道出血急诊内镜治疗及消化道异物取出术,内镜下粘膜切除术,胃肠道息肉切除术,肝脏穿刺活检术。曾在湖北省人民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及西安西京医院进修学习。在国家核心期刊及中华系列杂志发表文章10余篇,完成三项研课题项,其中1项为国际领先水平。


张飞

消化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湖北省中医师协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湖北省中医师协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湖北省肝胆病疾病学会第一届中西医结合肝胆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篇。2017.03-2018.03在武汉协和医院消化内科及消化内镜中心进修学习1年、擅长诊疗消化系统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中医结合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肝脏疾病的诊治,消化道出血急诊内镜下止血,消化道异物取出术,内镜下粘膜切除术,胃肠道息肉切除术,肝脏穿刺活检术。


谢鸿

消化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本科学历。湖北中医师学会肿瘤分会青年委员,先后在武汉同济医院,上海长海医院进修消化内科及消化内镜专业,擅长消化道疑难危重疾病的诊治及消化内镜的手术治疗,发表多篇国家级论文,获黄石市科技进步奖一项。


韩晶

副主任医师。黄石市消化病学会委员,黄石市消化内镜学会会员。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胃肠镜操作检查,消化道出血急诊内镜下止血,消化道异物取出术,内镜下粘膜切除术,胃肠道息肉切除术,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断及治疗。曾到武汉同济医院消化内科及消化内镜中心进修学习1年,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及内镜中心进修学习半年。在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篇。


肾病内科

袁慧忠

肾病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三级),大学本科。武汉大学、锦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北省血液净化委员会常务委员,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透析委员会常务委员,黄石市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进修于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南京)。在原发性/继发性肾炎、肾病综合征、高血压性肾病、糖尿病肾病、尿路感染、高尿酸血症;急性肾损伤、慢性肾衰竭等疾病诊疗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独立开展肾活检术,动-静脉内瘘术,中心静脉导管置管术,肾囊肿穿刺术,腹膜透析置管术。科研成果8项,获奖5项(省部级2项、市级3项);发表论文42篇,著作1部。


卢锦莲

副主任医师,咸宁医学院毕业。黄石市医学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一直从事内科临床工作,曾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进修。对肾病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积累丰富经验,尤其在尿毒症及血液透析治疗方面有独到的经验。在多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担任一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参与多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


李根

副主任医师,湖北省血液净化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湖北省病案首页质控专家组成员,黄石市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血液净化专委会委员。从事临床医疗工作15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原发性和继发性肾脏疾病的诊疗,擅长急、慢性肾衰竭的血液净化治疗;熟练掌握运用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透析滤过、单纯超滤、血液灌流、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等血液净化技术治疗各种终末期肾脏病和难治性心力衰竭;熟练掌握并能主持以下手术和操作:肾活检穿刺术、中心静脉置管术、动静脉内瘘成型术、泌尿系结石超声波定位体外冲击波碎石术、B超定位下肾囊肿穿刺硬化术。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学术论文7篇;主持完成省级及市级科研项目2项,主持市级科研立项2项。


神经外科

程谦

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硕士。黄石市医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卒中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湖北省神经科学学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脊髓脊柱学组委员、武汉医师学会(1+8城市圈)神经外科医师分会脊柱脊髓学组委员、湖北省脑血管病复合手术专委会委员。擅长颅脑损伤、脑血管疾病手术及介入治疗、脑积水、脑肿瘤等神经外科常见多发疾病诊断、治疗。曾到武汉同济医院神经外科进修、武汉协和医院神经外科脑血管介入专业进修。主持并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有多篇文章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


神经内科

邢雨胜

神经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从事神经内科临床诊疗工作30余年。担任多项学术任职,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脑血管病防治学会基层卒中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理事,湖北省预防医学会精神卫生专业委员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石市老年病康复医学研究会理事会理事,黄石市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还承担省市级各项评审、鉴定、考核等社会兼职。


朱育年

神经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黄石市医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临床医学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预防医学会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脑血管病防治学会基层卒中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神经内科工作1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分别2015年、2019年在湖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神经介入科,天坛医院国家介入中心进修。擅长脑血管病的介入治疗,如脑血管造影,头颈部血管狭窄的球囊扩张支架成型术,急诊取栓,安全开展脑血管疾病介入治疗数百台,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表中文核心论文6篇,参编专著2部。2021年市城发集团先进个人。


韦建林

副主任医师,黄石市医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常务委员。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曾到湖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进修1年。擅长脑血管疾病的综合规范化诊断及治疗,脑血管病的综合预防,癫痫疾病的诊治,神经系统脱髓鞘疾病的诊治,头痛疾病的诊治,神经系统寄生虫疾病的诊治。


急诊科

陶登保

急诊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武汉大学医学院毕业。黄石市医学会急诊分会常委、湖北省医院协会门急诊专业管理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急诊专业医联体委员。黄石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曾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进修直从事内科临床工作。擅长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诊断和治疗,以及急诊危重病人的抢救工作,多篇医学论文发表于国内重要期刊杂志。主持、参与3项市级科研项目。


柯友刚

急诊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医学院毕业。黄石市医学会急诊分会常委、湖北省医院协会门急诊专业管理青年委员会委员。一直从事急诊工作,2021年在武汉协和医院急诊科进修学习。对常见内、外科的急、危、重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熟悉各种危重病人的抢救。


骨科

万里

骨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医学院毕业。中国抗痨协会骨结核专业分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规范化培训湖北中心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创伤外科学会常务委员,黄石市老年病康复医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擅长骨关节周围骨折诊治、熟练开展关节镜技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及腰椎间盘突出症的诊治。 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系统进修学习,主持参与完成六项达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市政府科技进步奖、市科技局科技进步奖各一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著数十篇。其相关研究成果在中华医学会全国骨科学术会议及COA会议上作大会发言。


孙杰

骨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医学院毕业。黄石市创伤外科学会委员,骨科学会委员,黄石市卫生健康委专家库成员。2014年援助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2016年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进修。2020年获得全科医师执业资格。在《中华临床医师杂志》《中华骨与关节外科杂志》等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篇,国家级期刊10余篇,骨科著作3部,骨科专利1项。擅长四肢骨与关节骨折,关节置换,腰腿疼痛等脊柱疾病的微创治疗。


殷铭

副主任医师,咸宁医学院本科毕业。湖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颈肩腰腿痛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股骨头坏死,老年膝关节疾病,人工髋、膝关节置换及翻修,股骨头坏死保髋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创伤骨科,四肢及关节内骨折,脊柱骨折的手术治疗。曾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关节外科,脊柱外科进修。在国家级杂志发表本专业论文十余篇,参与一项科研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


妇产科

罗萍

主任医师,黄石市妇幼学科专业委员会常委。一直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对妇产科常见多发病及疑难病症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对妇科良恶性肿瘤及不孕不育的治疗方法独到,擅长妇科内分泌调节及更年期综合征治疗,手术技术精湛,并在妇科宫腹腔镜及盆底重建手术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压力性尿失禁手术,阴道松弛紧缩及处女膜整形手术技术娴熟。曾到同济医院、荆州市第一医院进修肿瘤和腹腔镜。主编专著一部,多篇论文在全国学术期刋及会议上发表和交流。


叶莅琦

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获评“优秀援疆干部”“黄石市最美女医生”称号。中国继续医学教育产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围产学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曾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修学习。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近30年,擅长复发性流产、宫颈机能不全、围产期保健、优生优育、遗传咨询、分娩镇痛的管理、头位难产的处理、高危妊娠如双胎、前置胎盘、高龄妊娠、瘢痕子宫、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甲状腺疾病等的诊治及产科危急重症救治。参与科研课题一项,编著学术专著6部,发表专业论文多篇。


汪海

妇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黄石市妇产科专委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擅长妇科肿瘤,生殖内分泌,妇科微创手术治疗。2006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妇产科进修一年。2019年参加湖北省第26批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援外工作。在核心期刊、国家级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主编、副主编书籍各一本。


徐自来

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曾到湖北省人民医院生殖中心进修,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二十六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宫腹腔镜手术及门诊取环、上环、人流、处女膜修补等各类小手术,对不孕症、宫颈疾病、妇科炎症、肿瘤等有独到的见解,曾在国家及省级医学杂志发表论文七篇,以副主编撰写论著4本。


风湿免疫科

陈正龙

风湿免疫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荣获黄石市德技双馨医师荣誉。亚太生物免疫学会第二届学术委员,武汉风湿免疫学会委员,湖北省医学生物学会风湿免疫分会委员,湖北省风湿免疫病医联体联盟常务理事;湖北省骨内科学组委员,黄石市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成员,黄石市老年康复学会理事,黄石市中药学会理事。1998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2006年于上海瑞金医院进修学习,2014年底至2015年先后在湖北省中医院及武汉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进修学习,2015年11月于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学习。


耳鼻喉科

吕宇

耳鼻喉科主任,主任医师,湖北省首届眼耳鼻喉科专业本科毕业。黄石医疗专家库成员,中华医学会黄石耳鼻喉科学会副主任委员。多次参加全国耳鼻喉科学术研讨。从事耳鼻喉科临床工作二十年,对耳鼻喉科各种疑难杂症的诊疗有独到见解,擅长耳鼻喉科各种手术,鼻窦内窥镜手术和头颈部肿瘤手术达到黄石市领先水平。二十多年对耳鼻喉科各种显微手术和微创手术有独特造诣。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过多篇论文。


朱佳芹

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1989年毕业于黄石高专。中华医学会黄石耳鼻喉科学会副主任委员。1999年在同济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进修一年,一直从事耳鼻喉科临床工作,临床经验丰富,擅长于耳、鼻、鼻窦、咽部,喉部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对耳鼻喉科疑难杂症的治疗有丰富经验,在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放射科

李青薛

放射科主任,主任医师,本科学历。从事医学影像工作30年,擅长胸部、消化系统的影像诊断及全身各部位的放射介入治疗。现为黄石市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秘书、湖北省医学会介入委员会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职业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介入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常务委员、武汉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介入治疗专业学组委员。主持市级继教3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2011 参与完成“矽肺患者应用舒利迭联合思力华后肺功能评定及安全研究”课题,该课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曾在黄石地区较早开展介入手术,且多次外出进修学习,在介入诊疗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及深入研究,擅长呼吸道大咯血、消化道出血,各类肿瘤的灌注化疗、肝血管瘤的硬化治疗、各类良恶性肿瘤、颅内血管瘤等介入治疗,并不断地开展介入新技术与新项目且取得了很好的临床成效,使得介入诊疗技术广泛应用于我院临床工作之中。


袁枝斌

副主任医师,本科学历。从事放射影像诊断及介入诊疗工作4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曾三次在上海、武汉的三甲医院进修学习影像诊断学以及介入学,1993年至今主要从事放射介入诊疗工作,能熟练完成各类血管、非血管的介入手术,手术数达七千余例。


何佶

副主任医师,本科学历。毕业于湖北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专业,从事放射诊断工作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放射诊断经验,擅长胸部疾病、消化道造影、泌尿系统造影、妇科生殖系造影、四肢静脉造影检查及影像诊断工作。专业理论知识扎实,并在国家级及省级专业杂志上发表多篇论


CT、磁共振室

张云轩

CT、MRI室科主任,医学影像科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湖北科技学院外聘影像学教师,锦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曾荣获黄石市城发集团“学习型标兵”、“优秀党务工作者”;黄石市卫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黄石市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黄石市放射医学质量控制中心委员,湖北省放射卫生专家库专家,湖北省职业尘肺病鉴定专家,黄石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

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工作30余年,擅长放射、CT、磁共振影像学诊断及职业性尘肺病诊断。主持完成科室市级科研课题一项,参与多本书籍的编写;有多篇论文在专业核心及学术期刊发表。1999年在武汉协和医院进修学习放射介入诊疗,2014年及2016年两次到武汉协和医院进修学习CT、MRI影像诊断。长期的工作实践,积累了较丰富的影像诊断经验。


超声影像科

叶娜

超声影像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黄石市第一届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委员,黄石市医学会超声医学专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通过了中华胎儿医学基金会产科超声医师资格认证,取得湖北省医学影像(超声)产前诊断资质。从事临床及超声诊断与治疗工作二十余年,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对妇科疾病超声诊断、腹部及浅表器官超声、四肢血管及胎儿畸形超声筛查工作具有丰富的经验,对肿瘤良性与恶性的诊断有独道见解。尤其擅长于心脏超声的常见病、多发病、常见先心病及部分复杂先心病的超声诊断。工作期间,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和武汉中山医院进修学习。国内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参编著作两部,参与两项科研工作,并获得省级科研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