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三医”便民服务专区 > 医疗机构特色专科、名医情况

黄石市第四医院简介及专家介绍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5-17


黄石市第四医院是铁山区始建于1955年10月,2022年1月新门诊、住院大楼投入使用,扩建后院区总建筑面积43000平方米,绿化率达40%以上。现有编制医疗床位280张,养老床位200张。设置26个临床、医技科室。医院职工359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47人,中级112人。服务半径辐射鄂东南及周边数十个乡镇。是黄石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武汉铁路局医保、黄石市工伤保险定点医院。1998年获得“二级甲等医院”等级,2009年经评审认定为二级优秀医院,2021年获批湖北省卒中防治中心。获得“湖北省文明单位”称号、市物价信得过单位、群众满意医疗单位等。医院同时涌现出一批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人民好医生、十佳护士等先进模范人物。

医院拥有创伤外科(骨科、神经外科)、普外科、儿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口腔科、康复科及高压氧科等多个重点特色专科。开展了胆囊和妇科腹腔镜手术、腰椎间盘突出症新疗法、颅内血肿微创清除术、体外冲击波碎石术、口腔正畸等技术,为广大患者解除疾苦。医院一直重视业务的发展,尤其近年,依靠科技进步提高综合实力,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技术、新项目脱颖而出,有多项科技成果,有数百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或会议发表交流。

医院拥有进口螺旋CT两台、四维彩超、高清腹腔镜、电子胃镜、电子膀胱镜、碎石机、电子阴道镜、宫腔镜、动态平板数字胃肠机、骨科专用C臂X光机、进口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荧光免疫定量分析仪、全自动血凝分析仪、全自动阴道分泌物检测仪、高压氧舱等医疗设备。2022年初新医养综合楼竣工投入使用,改善了门诊和住院部环境,提升了服务质量,推进了信息化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医院综合实力。

医院旗下的芳华养护院是黄石市首家医养融合型专业化养老机构,一期地处铁山区张之洞广场旁边,与四医院比邻,设置床位100张,集康复治疗、居家养老、娱乐疗养于一体,周边有东方山、矿冶公园、熊家境等风景旅游点,建设地址闹中取静,既可颐养天年,又可游山玩水;二期在四医院内,设置床位200张,以提供刚需养老、临终关怀、精神康复等服务为主。

医院以打造黄石城西区域医疗中心、鄂东南养老中心为目标,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满意的服务。

黄石市第四医院专家介绍


朱国忠

主任医师,黄石市消化病学会和内镜学会常委,老年病学会副主委,市肝病学会常委。从事消化内科专业,尤其擅长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上消化道出血、肝硬化、慢性肠炎、结便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率先在医院开展食道Ca支架置入术、内镜下止血术、异物取出术、息肉摘除术等内镜治疗。主编专著一部,主持科研课题一项,获”优秀论文奖”3篇。


黄开元

创伤外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省手外科学会委员,省骨质巯松学会委员,武汉市骨科学会特邀常务委员,黄石市骨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从事骨科工作30余年,医院骨科专业创始人。擅长复杂性骨折的修复、慢性腰腿痛的治疗、组织缺损的显微外科修复、手外伤、骨髓炎、骨关节病及关节损伤、骨不愈合等疾病的治疗。率先在本市开展了脊柱外科微创手术、脊柱内固定术和关节置换术。主持科研成果6项,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黄石市“五一劳动模范”,多次获市政府“科技进步奖”及“白求恩先进工作者”称号。


卢维胜

返聘内科首席专家,副主任医师, 科室主任,中华医学会会员,湖北省神经内科学会会员,黄石市医学会神经内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5年,对大内科疑难重危病症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在神经内科疾病,脑血管疾病,脑出血,脑梗塞,蛛网膜下腔出血,癫痫持续状态,心因性反应症,中毒性脑病,昏迷的诊断与抢救及老年疾病的研究与诊治,取得了新进展。撰写医学论文和临床经验体会20余篇,在国家级以及医学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奖。在神经内科疑难杂症的诊治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张平

内一科副主任,2003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市医学会神经内科学分会委员,市老年康复学会委员,市科研管理委员会委员,市脑心同治委员会常委。从事内科工作十五余年,熟悉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危急重症以及各种中毒的抢救与治疗。曾在武汉同济医院进修学习神经内科专业,擅长各种神经内科疾病的诊治,特别是对于各种失眠,焦虑,抑郁治疗效果明显。在各类刊物发表论文五篇,专著三篇。


王鸿斌

消化呼吸内分泌科主任,大学本科学历,研究生学历,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内科临床工作,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在糖尿病及糖尿病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功能性疾病、高尿酸血症及痛风的诊断治疗有独特的见解。


刘智

主治医师,内二科副主任,黄石呼吸学会委员。毕业于咸宁医学院医疗系,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从事急诊及内科临床工作十六年,曾在武汉同济医院呼吸内科进修学习。对呼吸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的诊断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慢阻肺、肺心病、呼吸衰竭及支气管哮喘等疾病的诊断与救治。


田晓伟

内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内科工作十余年,2009年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内分泌专业进修一年,对内分泌系统的常见疾病及危急重症有着丰富的诊疗经验。


曾凡强

大外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任市医学会理事、市卫生技术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医院腹腔镜专业创始人,主要从事肝胆外科、腹腔镜外科,在肝、胆、胃、肠、食道等多脏器疾病的诊断和手术治疗方面有很高的造诣。曾在国家、省级杂志发表论文20余篇,指导开展了三项课题研究,分别获得了省卫生厅、市政府授予科技进步三等奖,2003年市政府授予“防止非典先进个人”。


彭威

普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临床医疗系,从事外科临床工作近30年。鄂东医养集团十大医德标兵;黄石市医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委,黄石市健康管理学会肝胆胰疾病预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成员、黄石市医学会肿瘤学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普外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创伤外科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腹腔镜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普外科,肛直肠外科及肿瘤外科临床工作,率先在我院引进实施无张力疝修补术及PPH手术,已成功实施千余例,取得了满意疗效。先后在我院开展了胃肠肿瘤根治术及其他各类手术,尤其擅长肝胆外科、肛肠外科临床诊断治疗方面。同时率先将“微创外科”引入,在腹腔 镜微创 技术上,进一步拓宽,顺利开展腹腔镜阑尾、疝气,胃穿孔,小儿微创疝气等一系列微创技术。参与省、市级科研项目5个,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得黄石市科技进步奖,发表权威级学术论文20余篇。


刘长

副主任医师,医学本科毕业,从事普外科临床专业20余年,擅长乳腺疾病,甲状腺疾病及肛肠科、肝胆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及治疗,熟练掌握腹腔镜胆囊切除、阑尾切除及痔疮PPH等微创手术治疗,曾在武汉肛肠医院、同济医院进修学习二年,发表专业论文6篇。现任武汉市肛肠委员会委员、黄石市肛肠委员会委员、黄石市普外科委员会委员。


刘俊涛

副主任医师,从医20余年,曾在武大中南医院进修学习腹腔镜及肛肠外科技术,能熟练开展肝胆,胃肠疾病的诊断,治疗。目前主要开展腹腔成人腹腔沟疝、腹壁疝、小儿疝,甲状腺瘤及腋臭的微创治疗 。发表论文6篇,参加4项省市级科研项目,有2篇专著。信奉“佛心仁术”热忱为患者服务。


聂中阶

创伤外科一病区主任,主任医师,毕业于同济医学院临床医疗系。从事外科工作30多年。擅长骨干骨折、关节内骨折、骨缺损、血管损伤断裂、肌肉肌腱损伤、神经损伤断裂、软组织缺损、骨不连、骨畸形愈合、关节僵硬,肢体延长和功能重建、韧带损伤重建等。开展各种断肢(指)再植、手及肢体多平面离断再植,应用各种组织瓣移植进行修复各种软组织缺损及矫形。两项科研分别获“国内领先”、国内先进”水平,多篇论文在国家级权威杂志发表。


占晨光

主任医师,创伤外科一病区副主任,武汉大学医学院本科临床医学系毕业。从事骨科临床二十多年,黄石市级重点专科创伤外科学科骨干专家,湖北省老年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骨科分会常委,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湖北省骨科分会会员,黄石市创伤学会、常委,黄石市医学会烧伤整形医学美容学会会员,黄石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成员。对骨科领域各种创伤、骨折、腰腿痛以及运动医学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临床经验丰富,开展关节镜手术、胸腰椎骨折、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四肢骨折、骨盆骨折等难度复杂手术。任职期间多次参加国家级各种创伤及骨病研讨班学习及培训,主持的《一期植骨人工皮负压引流治疗创伤性骨髓炎骨缺损的临床研究》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并参与多项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的课题研究。


姜砚劼 

主任医师,创伤外科一病区副主任,武汉大学医学院本科临床医学系毕业。从事骨科临床二十多年,黄石市级重点专科创伤外科学科骨干专家,湖北省老年学会骨质疏松专业委员会骨科分会常委,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湖北省骨科分会会员,黄石市创伤学会、常委,黄石市医学会烧伤整形医学美容学会会员,黄石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成员。对骨科领域各种创伤、骨折、腰腿痛以及运动医学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临床经验丰富,开展关节镜手术、胸腰椎骨折、腰椎间盘突出、腰椎滑脱、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四肢骨折、骨盆骨折等难度复杂手术。任职期间多次参加国家级各种创伤及骨病研讨班学习及培训,主持的《一期植骨人工皮负压引流治疗创伤性骨髓炎骨缺损的临床研究》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并参与多项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的课题研究。


任建国

创伤外科二病区主任,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会员,黄石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从事外科工作20余年,多次在省人民医院、武汉中南医院神经外科和普外科进修。主攻颅脑外伤、高血压、脑出血及颅脑脊髓肿瘤专业,兼攻普外科及腹腔镜专业。擅长各种颅脑损伤及后遗症、脑出血、脑积水、颅脑肿瘤、各种胸腹部创伤的诊治。尤其擅长各种重型复合伤,脑外伤合并其他脏器损伤,胸腹联合伤等的救治。同时对胆结石的微创治疗、腹外疝、肠梗阻、消化道出血、腹腔脏器肿瘤等的手术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主持“国内领先”科研课题3项,先后在国家级科学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曾获“黄石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郑疆

副主任医师,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十余年。熟练掌握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及救治。擅长病理产科的处理,对围产期保健以及产科危急、重症的抢救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子宫肌瘤卵巢综合征等妇科疾病亦有独到的见解。核心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十余篇。


金秋慧

妇产科主治医师,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十余年。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临床实践经验,熟练掌握妇产科常见多发疾病的诊治,对病患耐心细致,有高度的责任心。曾在武汉协和医院妇产科进修,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数篇。


卢良军

儿科主任,主任医师,黄石市儿科副主任委员,市重症医学会委员,市变态反应学会常委,大学本科毕业。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二十五年,对儿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新生儿疾病、儿科感染性疾病以及危重患儿的抢救,对小儿哮喘的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自制简易CPAP,有效解决了普通供氧难以缓解的呼吸困难患儿,率先开展新生儿血糖动态监测。参与编著医学专著2部,发表医学专业学术论文10余篇。获得了黄石市“人民好医师”、“最美医生”称号。


卫志莲

儿科副主任,主治医师,200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本科学历,从事儿科临床工作至今。于2009年在武汉同济医院进修儿科专业。擅长新生儿脑损伤、早产儿肺损伤、新生儿黄疸、小儿风湿性疾病以及小儿常见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在婴幼儿日常护理及营养方面有独到的见解,获得“黄石市最美女医生”光荣称号。


赵红卫

副主任医师,本科学历,1982年毕业于湖北医学院黄石分院医疗系,从事大内科工作10余年,急诊科工作20余年。曾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中南医院进修消化内科,呼吸内科,电子支气管镜及重症医学科,擅长内科疑难杂症,急危重症急救,黄石市医学专家库成员,消化病学会常委,肝病学会常委,发表论文数十篇。


李和平

副主任医师,毕业于湖医咸宁分院临床医疗系。从事急诊、普外和泌外工作多年,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临床实践经验,熟练掌握了急诊急救、普外常见病的诊治。


柯俊

内科主治医师,大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现担任黄石市四医院心血管内科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任黄石神经内科学会、心血管学会、脑心同治学会委员。曾在湖北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及武汉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学习,在省、市级核心期刊杂志发表专业学术论文数篇。从事临床工作11年,在高血压病、急性冠脉综合症、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呼吸衰竭等心血管疾患诊治及危重症患者救治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能开展溶栓、机械通气、动静脉置管、电复律电除颤、持续血液净化等技术,是黄石市四医院心血管、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


汤建红

黄石市四医院麻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黄石市麻醉学会常委,中国女医师学会委员,从事临床麻醉近30年,分别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进修学习麻醉专业和疼痛专业。擅长疑难危重患者的麻醉处理、危急重症患者抢救及急慢性疼痛的诊治。推动医院无痛化进程;致力于推广安全舒适化医疗理念及技术。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有专著一部,获市级优秀科研成果一个。


张群

主治医师,本科学历,毕业于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黄石市医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委员,于2013年赴湖北省人民医院进修麻醉专业,擅长临床全身麻醉、阻滞麻醉及高低位硬膜外麻醉等。对疼痛治疗及重症监测治疗有一定造诣,发表论文数篇。


姚世宏

口腔科主任,主治医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湖北省口腔医学会曾理事,市口腔医学会长委,曾在武汉大学口腔医院进修学习。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篇,并参与了多本口腔专业书籍的编写。擅长口腔科各类疾病的诊断治疗,特别是口腔修复专业、固定义齿修复、活动义齿修复、全口义齿修复、精密附着体等。


汪光明

医学硕士,主任医师,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曾在同济医院、协和医院进修耳鼻咽喉专业、创伤整形专业。现任黄石市四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黄石市耳鼻喉科学会副主委,黄石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黄石市听力残疾鉴定专家、黄石市高级职称评审专家、黄石市评标专家。擅长内窥镜下进行鼻炎-鼻窦炎、鼻息肉等鼻腔及鼻窦肿瘤、过敏性鼻炎的微创手术,擅于中西医结合治疗咽.喉炎、中耳炎、中耳乳突炎、耳鸣、特发性耳聋。擅长头面部及五官创伤整形,效果极佳。经常参加国内短期培训班交流学习,在《听力学及言语疾病杂志》《临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中国中西医结合耳鼻咽喉科杂志》《武汉大学学报》《医学新知杂志》《湖北理工学院学报》等专业权威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十九篇,在全国、省、市年会交流论文十篇;主篇耳鼻喉专业书一部,参编一部医学诊疗学并任副主编;三项发明获得国家专利,主持和参与四项科研课题,一项获黄石市第三届自然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一项获2015年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一项获2014年黄石卫生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项达国际先进水平、两项达国内领先。


黄滔

皮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原同济医科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皮肤性病专业二十余年。工作期间,发表皮肤科临床论文十余篇,编写临床皮肤性病学书刊两篇,对皮肤性病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诊断及治疗有独到之处,对面部问题性皮肤、面部痤疮、色素斑、银屑病、疱疹类皮肤病,特别是对性病及性病性前列腺炎,非淋菌性尿道炎,尖锐湿疣等采用中西医结合,尿道灌注等方法独特,疗效显著。


乐章

副主任医师,现任功能科主任。毕业于武汉大学临床医疗专业,医学学士。从事超声专业20年,理论扎实,经验丰富,曾在武汉同济、协和、省人民医院、省妇幼等多家医院进修深造,擅长心脏、腹部、妇产、泌尿、浅表器官、血管疾病的超声诊断,尤其在妇科肿瘤、异位妊娠、胎儿畸形产前超声筛查等方面有独到见解。在医学核心杂志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


纪翠华

妇产科主任,湖北省女医生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微循环学会盆底疾病妇科专委会委员、湖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盆底重建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妇产科专委会第七届副主委、黄石市医学会妇幼保健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从事妇产科工作30余年,曾在同济医学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协和医院进修学习。

专业特长:擅长孕产妇孕期的监测与管理、生理产科及难产的处置,对妊娠期各类合并症、并发症的诊治有丰富临床经验。擅长开腹和腹腔镜下妇科疾病的手术治疗,妇科良性、恶性肿瘤和子宫脱垂、尿失禁等盆底疾病的临床诊治。


董万超

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泌尿外科主任,外科临床工作30余年,积累丰富临床经验,曾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进修学习。

专业特长:等离子前列腺电切术,输尿管及膀胱结石的腔镜微创手术,包皮环切微创手术。


王坤

副主任医师,2006年毕业于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疗系。2013-2014年赴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消化专科进修学习,现任黄石消化内镜学会委员,从事临床工作10余年,多次参加省内外学术会议及学习班。擅长消化内科危重急症的抢救,胃肠疾病及肝胆胰脾疾病的诊治,胃镜,结肠镜等消化内镜的诊治工作,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朱宗恒

普外科主任,黄石市医学会普外科学会委员,从事普外科工作20余年,曾在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进修学习。擅长胃肠、肝胆外科疾病诊治,可独立完成普外科大部分手术(左半肝切除术、外伤性肝脾破裂手术治疗、腹腔镜胃十二指肠溃疡穿孔修补术、腹腔镜胆囊切除+胆总管探查术、腹腔镜腹股沟疝手术(TAPP)、腹腔镜下结直肠癌根治术、胃大部分切除术、肛肠(PPH等)、甲状腺乳腺疾病诊治(甲状腺癌、乳腺癌根治术)等),熟练腹腔镜手术。


石朋

放射科副主任医师,黄石市放射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从事骨科工作20余年,擅长头部、胸部、腹部外伤疾病诊断,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腹部肿瘤疾病的诊断。发表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4篇。获得过黄石市青年岗位能手,2014年在全市医疗机构比武大赛中获得第3名。曾在同济医学院进修学习。


于雷刚

于雷刚,男,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曾在武汉同济医院骨科进修学习一年。擅长脊柱,膝,髋关节,手外科,骨创伤外科等多种疾病的诊断与治疗。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会员,湖北省医学会显微外科分会委员,湖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骨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创伤医学分会委员,经常参加国内短期培训班交流学习,在《内蒙古医科大学学报杂志》、《临床骨科杂志》、《医药前沿》等专业权威杂志发表学术论文4篇,参编一部医学《骨科疾病诊疗精粹》并任主编,发明实用性专利《一种骨科夹板用安装紧固装置》,专业擅长脊柱、膝、髋关节、手外科及骨创伤外科等多种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张国兵

医疗部主任,副主任医师,黄石市医学会急诊学会常务委员,从事内科工作20余年,曾在武汉心理医院进修学习。专业特长:对慢阻肺、高血压、消化性溃疡等等内科常见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对心身疾病、神经症患者进行心理康复。


沈俊春

沈俊春,男,中共党员,放射科主任,曾获黄石市青年岗位能手,铁山区十大杰出青年,黄石市抗击新冠疫情优秀个人,黄石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参加2015年黄石市放射专业技能比武获第四名成绩,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工作20余年,擅长全身各系统CT诊断及CT引导穿刺,活检,曾在武汉同济医院进修,现任黄石市医学会放射学会委员,参与一项科研成果获省级二等奖,参与发表放射专业著作一部,在各项医学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