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三医”便民服务专区 > 医疗机构特色专科、名医情况

黄石市第五医院简介及专家介绍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5-12

     医院地处黄石市新下陆(106国道旁),位于风景秀丽素有“东楚第一山”之称的东方山下,院内环境优美,功能设施齐全,是一所集医疗、护理、科研、教学、保健、康复等功能为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

医院创建于19588月,始称下陆门诊部,196111月更为现名。20165月,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医养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组建成立了湖北鄂东医养集团,隶属于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医院是集团成员单位之一。

2023年,医院在岗职工586人,其中在编246人,编外340人;专业技术人员501人,高级职称102人,中级职称130人,硕士研究生7人。医院占地面积73亩,现有总建筑面积8.3万余平方米,目前医院编制床位506张,设有烧伤整形外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普通外科、骨外科、重症医学科、妇产科、儿科32个临床医技科室13个职能科室。医院拥有“烧伤外科”、“消化内科”2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麻醉科”1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骨科”1个市级临床重点建设专科。“湖北省肠病医学临床研究中心黄石基地”“黄石市消化病防治研究所”、“黄石市胃癌专病研究中心”和“中国医师协会基本消化内镜医师培训基地”都落户我院,烧伤外科连续六年上榜复旦大学专科排行榜,2019年成功加入国家消化道早癌防治中心联盟,是鄂东南消化病诊疗和湖北省烧伤诊疗专业的权威机构2021年,与市慈善总会合作,签约“黄石市慈爱方舟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合作医院”;与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再次合作,成为“湖北工程职业学院附属医院”。





医院拥有核磁共振、DSA移动式C形臂X射线机、16CT机、进口DR、进口彩超、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气分析仪、超声内镜、胶囊内镜、电子胃镜、电子肠镜、电子十二指肠镜、全数字胃动力监测仪、腹腔镜、进口超声刀、进口关节镜、钬激光、连续肾替代治疗机、烧伤悬浮治疗床、进口冲击波治疗机等数千万元高、精、尖诊疗设备,固定资产达2亿

医院先后被省、市各级部门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湖北省园林式单位”、“绿色医院”、“改革开放三十年·影响黄石发展100品牌”“湖北省健康促进医院”、“湖北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消化内科、烧伤外科获得省级“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示范科室”等殊荣。

医院以“呵护生命、关爱健康”为宗旨,秉承“敦善、团结、精医、创新”院训,制定“以健康为中心,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能力,保障质量与安全,科研、教学、预防同步发展,面向社区、面向群体、面向家庭”的工作方针,以“技术先进、专科特色、管理规范、服务优良、员工发展、社会满意的品牌医院”为愿景,形成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新时期,医院党委将以建设“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打造具有全面医疗健康服务能力、重点学科突出、立足下陆、服务全市、辐射周边、医教研防养全面发展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为目标,力争在管理上、服务上、质量上有新举措、新突破、新提高,开创医院建设发展新篇章,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构建和谐卫生作出新的贡献。


重点专家简介


闵跃生 麻醉科主任主任医师

黄石市市级名医,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湖北省麻醉学会委员,湖北省疼痛学会委员,黄石市疼痛学会主任委员,黄石市麻醉学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从事临床麻醉40年,擅长疑难危重患者麻醉治疗处理及严重困难气道的管理,特别是婴幼儿麻醉、超高龄老年人麻醉处理以及急危重症病例的抢救。

丁若虹  烧伤整形外科主任主任医师

《中华烧伤杂志》通讯编委,《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通讯编委,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损伤与修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烧伤科医师分会全国委员,湖北省医学会烧伤及创面修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石市劳动模范,黄石市突出贡献专家,黄石市市级名医,黄石市优秀名医工作室,黄石市医学会烧伤整形医学美容专委会主任委员,美容外科主诊医师。

擅长危重、成批烧伤患者的救治及各类化学烧伤、热压伤、电烧伤、吸入性损伤的治疗;各类慢性创面(压疮、糖尿病足、慢性溃疡)的处理及手术治疗;瘢痕畸形的整复手术,体表器官外伤后畸形及缺失的手术修复;美容外科、激光美容各项手术。主持省市级科研多项,一项科研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两项临床科研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在《中华烧伤杂志》《中华急诊医学》《中华损伤外科杂志》等权威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朱珊玲 消化内科主任 主任医师

中华消化心身联盟湖北省委员会首届理事,湖北省中西医结合消化病专委会委员,湖北省微循环学会消化疾病微创诊疗专业委员,黄石市肝病学会常委,黄石市消化内镜学会委员,黄石市消化病学会秘书,黄石市科研专委会常委。

擅长消化内镜诊断治疗技术、消化内科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断治疗。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多篇,参与完成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获黄石市卫生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

  

邵红征 消化内镜中心主任 主任医师

硕士学位。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首届下陆名医,第十四届黄石市政协委员,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镜专委会委员,武汉市消化病学会委员。

曾在上海长海医院进修学习ERCP,在武汉协和医院消化道早癌及超声内镜培训班学习。主持湖北省上消化道早期癌机会性筛查协作项目,在消化系常见病多发病方面有着多年诊疗经验,消化内镜诊疗方面,擅长早癌精查、早癌、粘膜下肿瘤ESD,肝硬化大出血套扎、组织胶注射及硬化剂注射,超声内镜检查、ERCP等内镜诊疗。

  

刘 荣 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国家卫计委“极光计划”消化专业导师,黄石市 “市级名医”,黄石市突出贡献专家,湖北省消化病学会常委,湖北省消化内镜学会委员,湖北省消化病、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专家,武汉市医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黄石市消化病防治研究所副所长,黄石市消化病学会主任委员,《咸宁医学报》编委。对消化系统疾病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的经验,对消化内镜诊断治疗技术娴熟,擅长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治疗、胆道结石的乳头肌切开取石、超声内镜、早期癌内镜下切除、狭窄扩张、各种支架置入等诊疗。

  

肖绍树 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黄石市肝病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

从事肝病、消化病临床工作40多年。擅长慢性乙型肝炎、肝硬化、肝癌和脂肪肝的诊疗;对食管炎、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和炎症性肠病的治疗累积了较丰富的经验,有独到之处。主操的科研成果多项获湖北省和黄石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在中华系列和国家级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出版专著《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救治与治疗》一部。

洪少青 心血管内科主任 主任医师

医学学士。黄石市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微循环学会内分泌代谢与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黄石市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

1989年毕业于湖北医科大学(现为武汉大学医学院),1999年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内科进修一年,2003年到新疆博尔塔拉州援疆一年。近10余年曾多次去国家知名医院参加短期学习培训。多次主持科室及全院危重病人的抢救,对心血管疾病和内科疑难危重症的诊断及救治有较深刻的理解和独到的体会,对大内科常见病有着极丰富的诊治经验。

  

李晓明 急诊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黄石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黄石市健康知识巡讲专家,黄石市卫生应急队员。

擅长各类急危重症的急诊急救及神经外科疾病的诊疗。荣获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1项,在《中国医药导报》《当代医学》《临床内科常规疾病的诊疗护理》《全科医学与护理》《实用临床疾病诊断与护理常规》发表专著10余篇。


吴风云 放射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从事影像诊断专业三十余年,曾在多家三级医院工作,并先后在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大人民医院及中南医院进修学习,临床经验丰富、影像诊断理论及技能扎实全面,熟练掌握全身各系统的影像诊断新技术,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工作岗位,尤在MR诊断有很高的造诣。


万皎 脊柱创伤外科主任 主任医师

黄石市骨科学会委员,黄石市创伤学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

曾先后在武汉协和医院骨科中心、武大中南医院骨科中心进修学习。致力于骨科疾病的诊疗研究三十余年,对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骨肿瘤、骨缺损及骨畸形性疾病诊治有深刻的体会,对各种骨坏死,老年骨质增生退变等所致骨关节疾病,脊柱、骨盆及四肢各部位创伤性骨折的复位,内外固定手术治疗和术后康复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丁晟 关节创伤外科主任 主任医师

中华医学会黄石市创伤学会副主委,黄石市骨科学会委员,黄石市医疗事故委员会医疗鉴定专家,黄石市残疾人联合会、黄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残疾证医疗评定专家 ,代表黄石参加“2016年全省地市级紧急医疗救援实战演练”获二等奖。擅长各类关节成形手术、髋膝关节畸形矫形手术、各类复杂关节周围骨折治疗、胸腰椎骨折钉棒及PKP椎体成形手术、断肢再植手术等。主持市级科研2项,一项关节疾病治疗临床科研成果达国内先进水平。在《中华创伤杂志》、《中华创伤骨科杂志》、《中国骨与关损伤杂志》、《骨科》发表论文20余篇,多篇临床及科研成果被国内骨科权威期刊收录。

黄志强 普通外科主任 主任医师

黄石市首届最美医师,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黄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北省抗癌协会胃癌专委会委员,湖北省抗癌协会胸外康复分会委员,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纵膈肿瘤专委会委员,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食管癌专委会委员,湖北省结直肠肛门质控专委会专家,湖北省盆底外科疾病专科联盟理事,黄石市营养学会老年营养专委会主任委员,黄石市普外科专委会常委,黄石市腹腔镜专委会常委等。

从事普外科工作近三十年,对甲状腺、乳腺、肝胆胰腺、胃肠肛门、普胸等外科疾病的诊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甲状腺癌、乳腺癌、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肺癌等肿瘤手术和综合治疗(化疗、靶向、免疫等)有独到之处。擅长腹部各种腔镜的微创手术,疑难复杂手术,高领高危手术。

  

李 军 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中国睡眠研究会第三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临床肿瘤学会(ESCO)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科普专委会委员,黄石市老年病康复医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黄石市营养学会临床营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从事临床工作20年,擅长呼吸系统常见病的诊断与治疗,在呼吸系统疑难危重病人的救治、机械通气对急慢性呼吸衰竭的诊治、支气管镜的应用等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参编临床及医学教育类书籍8本,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4项。

    

夏炎军 神经内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黄石市医学会神经内科专业委员会常委。

2007年至2008年在湖北省人民医院进修神经内科。从事内科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治疗神经内科常见病、多发病,对神经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如各类头昏、头痛、肢体麻木乏力、脑中风、脑肿瘤及周围神经性疾病、疑难杂症等疾病的诊疗工作有丰富经验,发表论文数篇。20185月在本院率先组织开展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的溶栓治疗。


饶斌 神经外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湖北省肿瘤学会脑胶质瘤专委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神经外科专委会常委,黄石市医学会重症专委会委员。

从事神经外科专业工作20余年,曾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神经外科进修学习。擅长重型颅脑损伤、自发性脑出血、脑血管病、颅脑脊髓肿瘤、脑积水等神经外科常见疾病、多发病的诊疗,对重型颅脑损伤和高血压脑出血患者的救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2017年获得首届黄石市教学查房大赛第三名,在国内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李名荣 儿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黄石市医学会委员,黄石市儿科学会委员。

毕业于湖北医科大学儿科系(现武汉大学医学院),从事儿科临床工作20余年,在儿科呼吸、消化、结缔组织及新生儿等系统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儿科危急重症等疾病的抢救能力强,对儿科疑难杂症及少见病、罕见病的判断能力强。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医学论文多篇。

方武泌尿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湖北省腔镜泌尿外科临床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会员。

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曾在武汉同济医院、中南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等多家医院进修学习,临床经验丰富。擅长泌尿外科微创手术,如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输尿管软镜碎石、精囊镜检、经皮肾镜碎石取石、前列腺汽化电切(剜除)、膀胱肿瘤电切(剜除)、腹腔镜肾囊肿去顶、腹腔镜肾上腺切除、腹腔镜肾切除、腹腔镜输尿管切开取石、腹腔镜前列腺癌根治、腹腔镜膀胱癌根治等手术。主持市级科研1项、发表著作多篇。

黄海军 康复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湖北省针灸推拿康复学会委员。

临床工作近20年,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多次在省内外三甲医院进修学习。

研究方向:神经肌肉运动功能康复、骨骼肌肉疼痛康复治疗,内科病的中医辅助治疗。

医疗专长:运用中医辨证论治治疗颈肩腰腿痛,常见内科疾病辅助治疗,对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骨关节疾病,失眠,内科慢性病中医调理的临床治疗经验丰富。


胡红涛 耳鼻咽喉科主任 主任医师

湖北省病理生理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女医生协会委员,黄石医学会耳鼻咽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石市最美女医生,黄石市卫健委优秀党员,黄石市岗位建功能手。

2000年在同济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进修,擅长鼻窦内镜手术及支撑喉镜下肿块切除术,对耳鼻咽喉及头颈部肿块的外科治疗、常规手术及耳鼻咽喉科疾病的诊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

    

李玉林 妇产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湖北病理生理学会妇产科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常委。从事妇产科工作近20年,擅长常见生理产科、病理产科疾病诊治,并对危急重症患者抢救有丰富的经验;擅长运用腹腔镜、宫腔镜微创治疗妇科常见良、恶性疾病如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子宫脱垂、宫腔粘连等,阴式手术联合腹腔镜治疗盆底障碍性疾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2篇,国家级省级论文5篇,论著2部。

刘晶晶 肾病内科主任 主任医师

湖北省心脏康复专委会委员、湖北省骨质疏松专委会委员、黄石市肾病、内分泌专委会常委、黄石市老年营养专委会常委、黄石市老年专委会委员。

从事内科临床工作30年,2001年、2015年在武汉同济医院大内科、心血管、内分泌科进修一年半,2010年获全科医师证。2018年在武汉中南医院肾内科及血透中心进修半年。202210月、20233月先后在武汉协和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学习,熟练掌握血液透析操作指南,擅长肾病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治,对冠心病、心力衰竭、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等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2020年获“黄石市第五医院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被评为“黄石市第五医院优秀医生”,同时获评2020-2021年度“黄石市德技双馨临床医生”光荣称号。

赵明军 老年病科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黄石市内分泌专委会常委。

从事内科临床工作30年,对老年病、呼吸、心血管、内分泌等多系统疾病的诊疗以及内科危急重症抢救经验丰富。曾在恩施州中心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副属同济医院进修学习,并参与2020年新冠疫情危重患者的抢救治疗工作。

    

崔璐璐 中医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黄石市中医药学会理事,老年病康复医学研究会理事。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曾在湖北省中医院内分泌科进修。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病、脾胃病、中风后遗症、眩晕症、类风湿性关节炎、面瘫及多种老年慢性病、常见病。参与编辑专著数部,发表论文数篇。

  

贺冬云 皮肤科主任

现任湖北省中医中药学会皮肤分会委员,湖北省中医中药学会皮肤美容分会委员,湖北省医学美学美容分会委员,武汉市1+8城市圈医师协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皮肤性病分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治疗过敏性、真菌性、色素性皮肤病和梅毒、尖锐湿疣等性传播性病;CO2点阵激光治疗瘢痕疙瘩及痘痕;YAG激光袪纹身、祛雀斑和治疗太田痣;果酸的面部年轻化治疗及各种色素性皮肤病及寻常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激光冷冻治疗病毒性皮肤病技术娴熟;颜面部及颈部祛皱等美容治疗,临床经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