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三医”便民服务专区 > 医疗机构特色专科、名医情况

黄石爱康医院简介及专家介绍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5-10

“半城山色半城湖”——在青葱依旧的西塞山脚下,碧波荡漾的磁湖岸边;黄石爱康医院见证了这座美丽城市的百年变迁,为了260万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承载着百年荣耀,追逐着时代潮流,伴随成黄石建设长江中游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紧密步伐,行进在永无止境的筑梦之路上。

黄石爱康医院,原冶钢集团职工医院。1917年建院,2004年由北京爱康医疗投资控股集团全资收购,并更名为黄石爱康医院。目前医院已经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配套齐全、设备完善、技术力量雄厚,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急救、体检为一体的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目前医疗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编制床位810张,实际开放床位932张;门诊量约47余万人次,出院人次约3万。现有员工13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近200人,医学博士、硕士50余人;黄石市十大名医3人,省级学科副主委1人,市级学科的主委3人,市级副主委25人。

医院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教学医院、湖北科技学院教学医院、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培养基地、湖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加拿大温哥华综合医院暨卑诗大学医院友好合作医院,黄石市及全国异地就诊地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全国异地就诊医保住院患者直报医院,同时还是10余家商业保险定点医院,100余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友好协作医院。

医院拥有1个省级重点专科,1个省级重点创建专科,肾病内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骨科、创伤外科、输血科、妇科、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临床护理等12个市级重点专科,同时产科、内分泌科、儿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在黄石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和认知度。医院有1个国家级胸痛中心、1个省级防治卒中中心,拥有目前鄂东南地区成立最早的生殖医学中心。医院常年聘请北京301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的专家教授到医院坐诊带教,医院与集团内下属多家医院优势资源共享,让医务人员有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依托北京爱康集团辐射全国的雄厚实力,医院致力于技术创新和提高,共投资几亿元购买了美国64排128层螺旋CT、双排螺旋CT、DR、数字血管造影(DSA)、德国西门子核磁共振、高清腹腔镜、日本东芝三维彩超+工作站、日本富士超高清超声内镜、德国B1COM抗过敏治疗仪、美国贝克曼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医科达直线加速器、绿激光等一大批领先的高端设备。

医院曾荣获国家卫生部颁发的“质量万里行”活动全国三级综合医院病历质量评比二等奖,中国民营医院协会颁发的“全国最具价值民营医院”,中国健康报社、中国医院协会企业医院分会颁发的“全国创新企业医院”,湖北省政府颁发的“湖北省消费者满意单位”,黄石市政府颁发的“首届慈善公益之星”,“影响黄石改革发展100品牌”,连续7年荣获中国非公立医院▪竞争力排行榜百强医院等荣誉称号。2021年,爱康全年溶栓技术排名全省第一,卒中中心综合排名全省第八,2021年度全国卒中防治工程总结会议上,爱康获评2021年度国家综合防治中心。

黄石爱康医院在现代医院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先后托管及设立五个一级医疗机构,十三个社区站点,两个门诊部,运营状况良好。为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等近20万居民提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真正做到了“小病进社区,大病到医院”。

爱康人的利他精神,“患者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以奋斗者为本"的理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历经百年发展,爱康在医疗、安全、质量、技术、服务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和影响力。“大病不要慌、赶紧送爱康"的口碑已家喻户晓,“救心、救脑、救命"的专业实力已深入人心。

新时期,医疗健康被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关注健康、促进健康成为国家、社会、个人及家庭的共同责任与行动。爱康医院认真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满足患者需求为宗旨,着眼于构建“品质医疗、特色专科、智慧服务、管理规范"的国内名院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推进“互联网+医疗+社区+大健康”向纵深发展。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和健康关怀,用我们的爱创造一个生命平等的医疗环境。


重点专家简介

李丽岩

妇产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

爱康集团医疗总监、爱康医院董事。湖北省医院协会理事、湖北省妇产科肿瘤学会委员、湖北省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优生优育协会理事、黄石市医学会常务理事、黄石市妇产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黄石市医师协会理事、黄石性学会常务理事、黄石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黄石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黄石司法鉴定专家、《时珍国医国药》等多家杂志编委,西塞山区第三届人大代表。

她是黄石市妇产科专业领域领军人物,她创建的一套严格规范的医疗管理办法,为爱康医院捧回国家卫生部颁发的“全国三级医院病历质量”二等奖。她被政府评为“最美卫计委人”、“最美西塞人”、“最美医生”。她从事妇产科临床、教学及研究工作40余年,著有多篇论文于中华级核心杂志刊登并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其科研成果被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获湖北省重大科技成果证书。

专业特长:率先在黄石地区开展妇科腹腔镜微创手术、新式剖宫手术、筋膜内子宫切除术,积极开展高新专业技术、中西医结合治疗等。精通妇科常见病、多发病,擅长治疗各种妇产科疑难杂症。同时在不孕不育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

范华

首席专家 主任医师

全国中医药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研究会理事、全国首届杰出女中医师、湖北省中医中药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首届百佳医生、湖北省中医药工作先进个人、黄石市十大巾帼建功标兵、黄石市十大名医、黄石市突出贡献专家。

担任临床儿科主任40余年,以鲜明的中医特色,形成了以治疗咳喘疾病为优势,以脾胃、肾病疾病为特色的发展模式;同时挖掘中医特色传统,在治疗小儿常见病疑难杂症方面颇有建树。

专业特长:擅长治疗儿童哮喘,腹泻,慢性咳嗽,矮小症等疑难杂症。

柯雯昙

骨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骨科专委会委员、中国煤矿创伤学会委员、中国颈肩腰腿痛学会常委、湖北省骨科学会委员、湖北省创伤学会委员、湖北省煤矿创伤委员会名誉主席、黄石市创伤学会主任委员、黄石市骨科学会第一届主任委员、第二届副主任委员、黄石市疼痛学会委员、黄石市人社局工伤与劳动鉴定首席专家、黄石市人社局高级职称评审会专家、黄石市残联残疾人证医疗评定专家组组长、黄石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湖北理工学院医学院兼职教授。爱康集团骨科专委会主任委员、爱康医院董事、爱康大学讲师、爱康大学临床学院医疗技术培训系主任。

于1999-2001年在联邦德国进修创伤与关节外科、重点研修关节置换与关节镜微创技术。在鄂东南地区率先开展了“小切口开窗椎间盘摘除”、“脊柱短节段椎弓根螺钉内固定”、“全髋全膝关节置换”、“骨盆骨折手术治疗”、“累及关节面的复杂骨折的手术矫正”、“应用DHS或PFNA手术治疗股骨近端骨折”“关节镜微创手术”等高难度手术十余项。长期致力于骨科常见疾病、高难度疾病的诊疗和研究、尤擅长于对骨科疑难复杂病症的治疗选择和整体把握、治愈了20000余例骨科患者、获得多项省级专科荣誉。带领骨科团队荣获市级临床重点专科荣誉称号。参加完成国家教委及卫生部资助基金课题各一项、主持完成湖北省重大科技攻关课题一项、黄石市科技局基金课题6项、其中三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四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国家计省部级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参编学术专著4部。主持设计的《多角度立体骨折复位固定器》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在2013年黄石首届健康行业总评榜中荣获“我心目中的名医”荣誉称号。从事医疗事业至今、以其不断探索的创新精神、成为黄石地区骨外学科先驱人物。

专业特长:擅长骨与关节损伤、骨质增生、骨质疏松、骨关节病等骨科常见疾病、高难度疾病的诊疗、各种骨科与创伤专业复杂手术治疗和微创手术技巧。

盛伟

骨科主任 主任医师 教授 医学硕士

国际创伤与矫形外科学会(SICOT)中国部创伤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分会中南地区委员、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手外科显微外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手整形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分会腕关节学组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骨科创新与转化专业委员会周围神经损伤修复学组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矿山灾害救援分会常务理事、亚太腕关节医学会(APWA)会员、中国煤矿创伤学会常委、国家安监总局矿山医疗救护中心学术委员会常委、中国矿山骨科联盟副主席、中国煤炭创伤学会湖北煤炭矿山创伤研究中心主任、湖北省黄石市创伤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黄石市烧伤整形学会常委、湖北省黄石市骨外科学会委员、九三学社黄石市西塞山区委副主任委员、黄石市西塞山区政协委员,曾荣获“西塞名医”称号。  

曾赴日本福祉大学附属医院、香港威尔士亲王医院、新加坡国立中央医院、韩国首尔天主教医院等多家医院研修学习。发明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SCI及国家级核心期刊论文二十余篇,并应邀多次在国家级会议作专题发言。主译出版《头颈区局部皮瓣应用解剖与临床》、《近指间关节骨折与脱位临床治疗手册》、《骨科与运动损伤检查手册》、《骨科学要点精编-以临床为基础的综合解析》、《腕与肘关节镜学》、《手与腕部解剖与生物力学》,参译《骨与关节创伤》等专著。

专业特长:创伤骨科、手足显微、创面修复、腕关节镜、手部先天畸形。


胡忠惠

内分泌科首席专家 主任医师

爱康医院董事,黄石市内分泌学会副主委。毕业于武汉同济医科大学,从事内分泌临床40余年,理论功底深厚,临床经验丰富。尤其对内分泌、各类糖尿病、甲状腺疾病、痛风的诊断及治疗有很深的造诣。对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也有独到见解。曾发表《甲亢合并妊娠药物治疗对策》、《糖尿病人血糖控制不佳原因分析》等多篇论文。其诊断准确、用药恰当,医德高尚,疗效显著,深受广大患者的信赖。

专业特长:擅长大内科各科疑难病症的诊断及治疗、内科危重重症的抢救;内分泌系统常见疾病的诊治,尤其是各种糖尿病、甲状腺及甲状旁腺疾病、垂体疾病、肾上腺疾病、更年期综合征及治疗;以及部分风湿疾病的诊治,如类风湿性关节炎等。

黄时萍

心血管内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

湖北省心内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委员、湖北省心血管分会委员、黄石市心血管病分会常委、黄石医学会重症医学会委员、黄石市十大名医,2005、2010年获黄石市卫生系统“优秀党员”。

拥有30余年的临床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治疗上知常达变,推崇经方,博采各家学术之长,成功救治无数个急性心梗等危重患者的生命。著有多篇学术论文在省内外杂志上发表,多项科研成果到达国内先进水平。

专业特长:擅长高血压及相关疾病、冠心病、心律失常等治疗。

张春天

肾病内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

全国非公立医院协会肾病透析委员会委员、湖北省肾病学会委员、湖北省中西医肾病学会委员、湖北省透析学会委员、湖北省暨武汉市生物工程学会透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石市肾病学会主委、黄石市肾病名医工作室负责人、黄石市十大名医、爱康医院董事、爱康医院肾病内科学科带头人,《时珍国医国药》杂志编委。

1993年率先创建鄂东南地区第一家肾病专科,2010年创建鄂东南规模的血液透析基地,潜心于肾病诊疗的临床研究,数十篇学术论文刊在国家级及省级杂志上。多项科研课题获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奖。

专业特长:在中西医结合治疗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肾结石、急、慢性肾功衰等方面有独特的疗效。


傅丹

神经疾病中心主任 神经外科首席专家 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曾任湖北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会委员,湖北省抗癌协会神经肿瘤分会委员,黄石市医学会神经外科学会主任委员。从医30余年,多次前往国内外进修学习,理论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在黄石地区自行开展神经肿瘤的显微手术治疗,脑动静脉畸形的显微手术治疗以及全脑血管造影、脑血管病的介入治疗,完成多项科研课题,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专业特长:颅内肿瘤的显微手术治疗,脑血管病的手术及介入治疗。


张春宝

神经内科首席专家 主任医师  

黄石市医师协会第一届理事、黄石市老年医学会第一届委员、黄石市神经内科学会副主任委员、黄石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人、爱康大学讲师、黄石爱康医院管理精英。

从事临床神经内科工作40余年,曾前往省人民医院进修神经内科,熟读内科经典及各家流派学说,潜心于内科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具有独特的治疗思路和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擅长运用综合疗法,对病人的诊治采取因人施治,耐心疏导,常常能达到让病人满意的效果。对脑血管病、癫痫、脑炎脑膜炎、脑痛、头痛、脑晕、痴呆、睡眠障碍和神经病都有较深的造诣。

专业特长:擅长脑中风病人的救治及预防,对脑炎、痴呆及睡眠障碍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秦铁林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首席专家   主任医师

黄石首届健康行业总评榜“我心目中的十大人气名医”,黄石市防痨协会副主委、黄石市医学会呼吸学会常委、黄石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委员。曾先后多次到北京、上海、武汉等大型教学医院进修、学习深造。致力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临床工作,有30余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肺部各种疑难杂症的诊疗上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进行肺部感染性疾病的灌洗治疗。主持省市级课题2项,专业著作2本,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专业特长:擅长呼吸系统疑难危重症病的诊疗,气管镜的检查及介入诊疗,肺功能及相关呼吸诊疗技术的临床应用,以及肺内结节病的诊断与鉴别诊断。

姜自清

烧伤科主任 主任医师

黄石市烧伤整形外科的领军人物,省重点烧伤整形科的开创者。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深造于世界著名的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烧伤研究所。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烧(创)伤修复重建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卫生部整形内镜与微创专业技术全国考评委员会委员、湖北省烧伤与创面修复学会委员、湖北省糖尿病足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1+8城市圈整形学会委员、武汉市1+8城市圈烧伤学会委员、武汉科技大学兼职教授、湖北省首批美容外科及激光美容主诊医师、黄石市烧伤整形美容学会副主任委员、黄石卫计委烧伤质控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石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

专业特长:擅长运用中西医技术治疗各类烧伤及复杂难愈性创面。糖尿病足及压疮治疗方面有丰富经验。面部美容整形和疤痕治疗技术娴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