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大冶医保:提高信息化水平 推动服务更加高效

来源:大冶医保局      时间:2024-03-29

为方便参保群众就医购药,提升就医体验,提高医保信息化服务水平,3月27日大冶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设备使用培训会议。此次培训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定点诊所,药品连锁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医疗保障局关于推广应用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的注册登记、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就医药机构提出的疑难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互动。

会后相关定点医药机构代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我们对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的使用更清楚了,原来总是一知半解,很多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定点医药机构对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设备的了解,有利于助力医保电子凭证在定点医药机构的全流程应用,提升医药电子凭证使用率、结算率,逐步实现医保结算由“刷卡扫码”向“刷脸”时代转变。预计今年年底参保群众仅需一部手机,通过刷脸即可完成预约挂号、诊间支付、取药、检验报告查询等23项业务经办服务,有效压缩了排队缴费等待时间,提高医药机构服务效率。

大冶医保局将进一步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切实为辖区内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