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下陆区人大调研民生实事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下陆区医保局      时间:2024-03-23

2024年3月22日,下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移生带队区人大代表调研下陆区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工作,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跃林陪同调研,区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区政数局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占敏以及医保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下陆区政务服务大厅、团城山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箭楼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医保经办三级服务体系建设、医保经办下沉事项办理、医保政策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医保政策咨询、参保登记、医疗救助、异地就医备案等工作台账,询问了群众关心的医保问题。

现场调研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跃林针对下陆区医疗保障经办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对下一步医保经办重点工作方向进行充分说明。

听取区医保局工作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围绕医保征缴、职工门诊报销等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分别就医保经办体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下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移生对区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作强调:作为民生部门,医保局要履行主体责任,持续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建立健全医保三级经办服务体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就近、便利、高效”的医保服务,有效解决办事群众“多跑路”难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推动医疗保障工作中的问题和难题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