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聚焦急难愁盼 提升服务水平 开铁区拉开2024年医疗保障工作大幕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4-03-22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医保定点机构管理,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切实守护基金安全,近日,开发区·铁山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区医保工作会议,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热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刚主持会议。

会上,局相关同志通报2023年基金监管工作情况、“3+3”问题线索处理情况,解读黄石市2024年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和基金监管工作要点,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夏热强调,一是各单位要突出医保为民的重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民生时事热点,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提升医保规范水平。二是医疗机构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顾全大局,自觉履行维护基金安全运行的法律责任,坚守底线思维,坚决不碰红线,医保部门也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安全规范,不断完善基金监管机制,聚力守护医保基金安全。三是持续优化医保基层服务点,巩固拓展服务网络建设,全面落实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强化医保服务专项评价结果应用,提升医保服务管理标准化水平。

各镇(街)分管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及具体负责人,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医药连锁公司医保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