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港区开展定点零售药店职工门诊统筹服务评估工作

来源:黄石港区医保局      时间:2024-03-21

为防范医保基金管理使用风险,严厉打击门诊统筹违规使用行为,自3月4日起,黄石港区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检查辖区内已开通门诊统筹服务的定点零售药店,开展职工门诊统筹服务评估。

本次评估工作主要检查定点零售药店职工门诊统筹处方是否合规、进销存管理是否规范、药师是否在岗等大项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理行为,检查人员及时指出并督促药店立即整改。

此次评估工作,黄石港区已开通门诊统筹的定点零售药店切实感受到严格落实各项医保政策和标准规范的重要性,进一步规范了服务行为,提升了群众就医购药体验感。今后,黄石港区将继续督促各定点零售药店认真学习《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严格执行协议,进一步规范经营服务行为,坚决杜绝违反医保政策的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