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塞山区医保局:汇聚医保力量 助力共同缔造

来源:西塞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4-03-19

为持续深化共同缔造工作,西塞山区医保局主动参与、积极谋划,以服务群众身边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以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十五冶社区“共同缔造”。

3月19日上午,西塞山区医保局联络爱康医院、陈家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十五冶社区花园小区共同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和义诊活动。

“我下个月去武汉看病,医保能不能报啊?”“我儿子医保的钱能不能给我孙子用啊?”“我有慢性病每个月吃药都要花好多钱,医保有没有贴补啊?”活动吸引了很多社区居民参与,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区医保局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详细解答居民关心的异地就医、特殊病门诊报销、石惠保等相关政策咨询,把小区广场变成医保惠民政策“大讲堂”。同时,医务志愿者现场坐诊,结合小区居住群体特点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眼科、牙科等健康服务,并认真解答居民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及愈后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为群众提供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将共同缔造和“一下三民”工作结合起来,汇聚医疗保障力量,充分发挥了行业优势,为深入推进全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