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大冶医保:着力推动服务“三下沉”

来源:大冶医保局      时间:2024-03-19

为贯彻落实省市资源服务平台“三下沉”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基层医保经办人员业务水平和经办能力,确保各类医保经办业务下沉街道、社区后能够顺利开展,3月6日起,大冶医保局分批次对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基层医保经办人员服务能力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内容既有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3年版)解读,又有实际经办操作的经验提炼,内容深入浅出,干货满满。进一步加深了社区医保经办人员对医保政策认知和医保业务经办流程的熟悉程度,为全市医保经办工作提质增效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目前,社区医保经办人员已能够受理参保登记和变更、参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和高频事项查询等12项医保服务业务。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大冶市医保局将持续聚焦办事群众所需,不断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真正做好群众身边的医保民生实事,把医保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