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大冶市医保局召开2024年度医保业务相关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大冶市医保局      时间:2024-03-1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统一的门诊慢特病制度,推进大冶市基本医保门诊慢特病制度改革,建立医药机构业财一体化工作推进及基层医疗机构的医保服务站的建立的进一步推进工作,3月5日下午,大冶市医保局召开2024年度医保业务联动工作会议。

会议解读了《湖北省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经办服务规程(试行)》,针对新的慢特病备案制和准入制的政策及待遇的调整进行解读,要求各医疗机构在政策宣传上做到准确,让参保人在村级服务中心了解哪些病种不需要评审只需要病历资料做备案即可享受待遇,哪些病种需要医疗专家评审的政策,特别是作出了解读特别是门诊慢特病中那些事特殊疾病病种,哪些是慢性病病种及待遇的享受等新政策,并对进一步深化推进医保服务站提出新要求新思路、按照“医保管理一体化、经办服务一站化”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下沉到各级定点医疗机构。会议上对辖区内村卫生室开通对公账户相关事宜及“石惠保”业务开展推进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门诊慢特病就医购药“三定管理”(定医疗机构、定零售药店及定责任医师);二要按照方便务实的要求,依托各级定点医院,合理设置基层医保服务站深化村卫生室业财一体化变革。到2024年底前实现医保服务站乡镇卫生院全覆盖、村卫生室承办点覆盖率达到100%。三要大力推进黄石“石惠保”扩面宣传工作,各定点医院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引导就医患者积极主动参保,做好“石惠保”与医保三重保障制度的有效衔接、功能互补,全面推动黄石“石惠保”参保工作的有序推广。

大冶市各定点医院医保办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