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塞山区医保局积极推进黄石市医疗服务项目信息数据库落实落地

来源:西塞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1-12-22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费行为,积极推进《黄石市医疗服务项目信息数据库》落实落地,12月21日下午,西塞山区医保局组织辖区8家定点一级医疗机构召开黄石市医疗服务项目信息数据库(以下简称“数据库”)推进会。

会上传达了市局关于数据库的相关会议精神,对数据库中涉及的医疗服务项目最高限价、计价单位、政策标识和执行依据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各定点机构针对数据库8日下发后的执行情况做了简要交流。区医保局副局长颜东根据当前工作对各定点机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实时跟进最新数据库医疗服务项目相关内容;二是及时反馈,集中解答,针对数据库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向区局反馈;三是平稳运行,不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医疗机构医药价格管理的精细化水平。

后期,区医保局将深入各定点一级医疗机构督办数据库执行情况,对未按要求落实相关医疗服务项目政策、价格的机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