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金秋送健康 医保惠万家

来源: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10-12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知晓率,10月12日上午,黄石港区医保局联合黄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山湖社区、黄石港社区在老市委广场开展健康义诊、医保政策咨询活动。

一大早,区医保局和黄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十余人组成的义诊队伍来到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这边区医保局的工作人员为老年群众和路过的热心市民细致解答有关慢性病申报、异地就医备案及报销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切身利益的业务经办问题;那边医务人员为老年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并详细普及有关常见病、慢性病等相关知识;社区志愿者也在为群众忙前忙后,整个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医保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区医保局同黄石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为老年人送去了健康的关怀和重阳节的美好祝福,不仅让群众在享受医保优惠政策的同时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还真正实现了“为民办实事”宗旨: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多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