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常态化办理,群众看得见的福利!

来源: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8-31

前,黄石市门诊特殊慢性病申报工作由往年的每年两次集中办理转为常态化办理。8月以来,黄石港区医保局及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接收门诊特殊慢性病申报材料689份,其中职工602份,居民87份。

黄石港区医保局业务负责人表示,82日至811日期间申报的门诊特殊慢性病的评审结果现已公布(详见附件)本批通过评审的申报人,近日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到申报时选择的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查询病种并申领专用病历,即可在选定机构享受相关医疗待遇

据不完全统计,自该政策施行以来,慢性病申报业务整体审批时间缩短了60%以上,全区仅半个月的业务受理量,已达上半年受理总量的70%

“没想到现在申报慢性病这么快,真的是解决了我们家的困难”,在区政务服务大厅查到申报结果的王奶奶激动地说。

黄石港区医保局慢性病常态化申报工作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第一时间组织各社区医疗机构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实施细则,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工作流程,真正做到常态、就近服务,把这项“看得见的福利”做好、做细、做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8月2日至8月11日期间申报的门诊特殊慢性病的评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