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9月1日起缴费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8-31

我局于8月初会同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22年筹资标准的通知》,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调整为320元/人/年。

普通参保居民可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进行参保缴费,个人线上可通过湖北省税务局电子税务局(www.ehbds.gov.cn)、手机APP客户端“楚税通”、“鄂汇办”参保地代征银行手机APP等缴费,既可为自己缴费,也可帮他人代缴费;个人线下可通过参保地代征银行网点自助设备、窗口、所在村(社区)、参保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自助设备或窗口等处缴费。在校学生原则上由学校通过湖北省税务局电子税务局(www.ehbds.gov.cn)或税务各办税服务大厅进行归集缴费。

需提醒注意的是,2022年度的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为2021年9月1日-12月31日,未在集中缴费期缴纳保费的,仍按个人年度缴费标准缴费,从缴费的第四个月起享受2022年度的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原则上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由监护人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参保登记,免缴出生当年参保费用,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出生当年城乡居民医保待遇请广大市民按期缴费,确保正常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