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抓先抢早 掀起医保学法新高潮

来源:大冶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4-01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起步年,也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关键一年,医保领域法治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和要求。2月19日,国务院发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这是我国医疗保障领域颁布的首部行政法规,解决了基层基金监管在实践中依据什么监管、监管到什么范围、问题如何处理等具体问题。

为了更好地为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进行预热,对新条例进行官方解读,大冶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紧紧抓住这个契机,抢先抓早,精心组织,动员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迅速掀起学法高潮。

3月25日,为期两天的医保政策法规培训会在大冶顺利召开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吕国营、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王超群、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王增文等6位讲师,分别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行政执法人员行为规范和案例分析》《定点机构暂行管理办法》等知识进行授课。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不仅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定点医疗机构暂行管理办法、零售药店暂行管理办法等法规进行系统学习,并结合实践,对行政执法人员进行行为规范培训和案例分析等,务求培训出实效。

这次培训会是大冶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第一次全市范围的业务培训会,涉及面大、涵盖面广,实现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医药企业等监管主体和监管对象全覆盖,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