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规范定点机构管理 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1-04-01

为规范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提升服务水平,营造公平有序的药品经营环境,3月31日,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组织召开医药机构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全区7家连锁总公司和60家零售药店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对全区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督导检查情况,现场与各连锁总公司和零售药店签订医保服务管理协议,安排部署了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管理专项治理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为加强参会对象对医保政策规定的学习理解,会议期间,还对国家医保局第3号令《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黄石市基本医疗保障定点药店医药服务协议书》进行了培训逐条解读具体内容,强调了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约束性,要求各药店经营者自觉遵守。

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刚参加了会议并作了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对标对表查找问题,重点对照六项治理内容开展自查,及时进行整改,规范医保管理和服务;二是诚实守信,守法经营。要树立定点机构良好形象,要守规矩、知底线,以实际行动促进医药服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三是提升能力,优化服务。弄懂学懂政策,搞清医保药品目录,连锁总部要加大对门店管理和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医药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