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下陆区医疗保障局突出“六个一”启动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

来源:下陆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4-01

为抓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黄石市局召开基金监管宣传月工作部署会后,下陆区及时行动,于3月31日召开专题会议,谋划下陆区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工作,出台《下陆区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突出“六个一”活动安排,把学习宣传落实《条例》作为今年医保基金监管的中心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实现医保行政部门、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企业、参保人员等监管主体和监管对象“五个全覆盖”。

“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是今年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我区将开展“六个一”活动,推进基金监管宣传。

一是成立一个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工作专班,局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应用《条例》、监管干部带头运用《条例》,局其他干部加强学习《条例》,确保学深学透各项条款,加快《条例》落地见效。

二是印制一本法规手册。将《条例》及《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1号令)《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2号令)、《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疗保障局3号令)、两定机构协议等装订成册,做到时时学、处处学,提高执法能力,依法依规依协议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三是组织一场专题培训。对一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开展《条例》集中培训,做到宣传培训全覆盖。

四是进行一次医保政策下社区。在包保社区开展一次

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发放医保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向广大参保人员推送政策、解读医保政策、有奖举报等。

五是安排一次医保政策进企业。结合“双千”工作要求,对包保企业进行医保政策宣传,面对面答疑解惑。

六是完成一项专题考试。宣教月期间组织全局人员及两定机构进行一次《条例》等法律法规考试。

通过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月“六个一”活动,营造全区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良好氛围,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遵守,切实增强医疗保障部门、两定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法治意识,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行为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确保全区宣传培训全覆盖,确保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有效提高,确保医保基金监管进一步规范加强,确保《条例》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