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下陆区对93家定点零售药店全面开展专项治理

来源:下陆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4-01

为营造下陆区药品零售市场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有效的用药环境,高效便捷的药品服务环境,规范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管理服务行为,自即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管理专项治理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

全区93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全部纳入治理对象,并进行全面检查。

为做好专项治理工作,下陆区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此次专项治理由区医保局联合区市场局开展,按照自查自纠、对照落实、全面检查、抽查验收、总结处理五个步骤进行,将全区93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纳入治理对象,实现全覆盖,主要围绕六个方面开展专项治理:一是未明码标价的;二是用社保卡刷取生活日化用品的;三是用社保卡套取现金的;四是执业药师挂证的;五是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六是医保结算凭证与实物不符的。

为推进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有效开展,加强宣传,要求定点零售药店在醒目位置张贴海报、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的监督,借助微信工作群、定点药店及医疗保障局宣传栏等实现线上线下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全社会 关注并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管理专项治理,强化定点零售药店依法依规依协议提供服务;严厉打击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刷卡串换、套现、盗刷,以及违规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回收药等违法违规违约行为,加强和规范定点零售药店医保管理,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促进该区定点零售药店健康发展,保障广大参保人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