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送医送药送订单 医保服务零距离 市医保局开展第七个“扶贫日”活动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10-16

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 2020年10月16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局系统党员干部深入阳新县三溪镇上余村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战决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为村民送医送药送订单。

      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医保部门的职能,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锦州从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正确认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努力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脱贫攻坚的成就和生动实践进行了宣讲。

      活动邀请了黄石市四医院和本市部分药企开展了“百姓健康医保服务行”志愿服务,组织市四医院内、外、妇、儿科等医疗专家,为村民义诊、开展测量血压、血糖、B超等医疗检查共约200余人次;本市部分药企免费向村民发放午时茶120袋、板蓝根100盒、创口贴200盒、麝香壮骨膏药400盒,价值1.5万余元。当天还开展了“送订单”爱心消费活动,帮助村民销售特色农产品,现场销售鸡鸭豚43只,鸡蛋4箱、黄花菜1636斤、大米2150斤。


      最后,市医疗保障局系统30余名包保干部对68户贫困户进行了逐一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需求,深入进行“三一致”工作,宣传“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城乡居民参保政策、脱贫攻坚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