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下陆区医保局给陆家铺社区联户结对帮扶对象送温暖

来源:下陆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9-30

9月29日下午,下陆区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查晓丽一行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来到陆家铺社区走访探望了我局4位帮扶对象,秉持着“深入群众,访贫问苦;组织帮助,政策扶持;结对服务,真情帮扶”的原则,对他们进行了关怀慰问,并带上了过节物资中秋月饼和食用油。

 区医保局查晓丽一行人先来到了占巧儿的家中,经过一番谈话了解了她的家庭现状。做为这次的帮扶对象之一,她已经75岁了,陆家铺社区竹林湾小区居民,一个人独自居住,低保户,现卧床。区医保局石映鸿同志去的时候,占巧儿奶奶独自躺在床上,她说自己前几天才从医院回家,头昏且吃不下饭。区医保局告知其相应的政策救助,摸准其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加以认真分析,制定初步帮扶计划。

     

      随后一行人继续走访来到了徐维勤家。经过了解,徐维勤,77岁,陆家铺社区新农村小区居民,低保户,家庭人口2人,夫妻两人均无收入,本人患有咽喉癌,家庭困难。区医保局一行人的到访和交流沟通让二位老人十分感动。
      最后一行人走访来到了马哲金、向兰芳二人家中。经过了解,马哲金已经79岁,陆家铺社区太尉林小区居民,是社区低保户,家庭人口2人,本人精神残疾三级。向兰芳39岁,陆家铺社区太尉林小区居民,本人患有尿毒症多年,长期透析,低保户,儿子读书,一家人全靠丈夫打工维持生活。副局长查晓丽根据情况对二人进行了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为其树立了生活信心,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幸福感。

      这次探望慰问结的是真心,帮的是信心,赢的是民心。同时也在双节来临之际,给帮扶对象送去爱心和温暖。党员是一面旗帜,时刻引领方向;党员又是一面镜子,处处照亮他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民众的认可与支持才是政府最需要的力量。以后还要继续推进结对帮扶活动,做到生活上关心,经济上资助,技能上培训,精神上慰藉,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取信于民,探望对象也表示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