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党建

继承先辈遗志 牢记初心使命 ----黄石港区医保局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黄石港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7-01

为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员党性修养,筑牢忠诚本色,推进医保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6月29日上午,黄石港区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联合包保社区黄石港社区党员代表共70余人到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公路九曲绕山而上穿过山谷青山依托,翠柏掩映。到达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大家一下子就对这片红色土地产生了敬畏之情。首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黄石港社区第十网格支部书记何金桥现场为大家宣讲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我们坚强的靠山》的党课。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南山头革命纪念馆,这里原是大冶中心县委,是鄂东南地区革命斗争的领导指挥中心,直属中央,领导大冶、通山、阳新、鄂城、蕲春、黄梅、广济、浠水等周边县党组织的革命活动。革命前辈彭德怀、徐向前、滕代远、何长工、李灿等曾经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诞生了余立金、马龙、饶惠谭等许多共和国将军,他们从这里参加了革命,走出大山。这里的人民,为革命事业做出过重大贡献。在万云山、刘饮臣、陈传道等无数烈士的旧冢墓碑上,可以读出当年血雨腥风的惨烈程度。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极大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教学对自己感触很深,通过边听边看,互相交流,切实感受到了我们党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百年征程的不易,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的奋斗历史和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感党恩,跟党走。在今后工作中要积极履行民生职责,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黄石港区医保工作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