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党建

发挥医保职能 做实下沉服务 市医保局开展送医送药送政策活动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12-25

“我平时血糖有点高”“帮我拿一盒膏药吧”……12月25日下午,在市医保局组织开展的送医送药送政策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向王寿社区居民发放免费药品、解答“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医务人员还现场为居民进行了高血压、糖尿病检查。

王寿社区是市医保局的包保社区,今年以来,该局42名党员干部集中下沉社区服务群众。在前期发动党员干部落实包保责任进行一对一走访摸底的前提下,该局结合医保部门职能,重点对社区未纳入我市门诊特殊慢性病政策保障范围的城乡居民“两病”患者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免费发放药品

活动还邀请了市五医院内科、神经科专家为居民义诊,开展测量血压、血糖等医疗检查共100余人次。针对每位居民不同的诊断结果,市医保局工作人员现场提供门诊特殊慢性病政策、“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咨询,并积极协调办理。活动当天,发放麝香壮骨膏400盒共计8000余元。此外还进行了打击欺诈骗保政策宣传。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按照下沉社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结合医保部门职能,从解决问题出发,继续做实下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