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市医保局调研“武鄂黄黄”医保公共服务同城化示范点建设情况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3-31

3月27日上午,黄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锦州一行赴大冶市调研“武鄂黄黄”医保公共服务同城化示范点建设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大冶市医保局汇报了推进“武鄂黄黄”医保公共服务示范点建设情况,并就经办账号权限、统一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定点管理政策、异地就医定点机构扩面等事项请求支持。调研组分别一一予以现场沟通解答。市、县医保经办机构各业务口工作人员就医保政务服务事项“四城通办、跨市联办、同城通办”、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统一信息化服务通道等内容分别进行深入探讨,提出解决方案并达成共识。

最后,万锦州同志就做好“武鄂黄黄”医保公共服务同城化示范点建设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大冶市作为目前全市唯一的“武鄂黄黄”医保公共服务同城化示范点,代表全市医保系统形象和水平,大冶市医保局要加强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争取其他部门协助支持,共同参与创建“武鄂黄黄”医保公共服务同城化示范点工作。二要狠抓落实。大冶市医保局要对标对表省医保局关于“武鄂黄黄”医保公共服务同城化示范点建设的工作要求,统一规范29项医保政务服务事项、设置同城化服务专窗、配备自助服务设备、落实首问负责制等,做好亮点工作总结汇报,积极迎接省局现场观摩督导。三要加强指导。市医保服务中心要加强对大冶市医保经办机构的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督促医保工作人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及时协调解决全市层面经办服务堵点问题,为推进“武鄂黄黄”医保公共服务同城化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