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下陆区医保局开展2022年度“诚信示范店”、“最美药师”评定活动

来源:下陆区医保局      时间:2022-11-25

为深化下陆区“医保、医疗、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打造清廉医疗机构,提升该区医药企业的整体经营水平,规范医保基金的管理。下陆区医保局联合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下陆区2022年度“诚信示范药店”、下陆区“最美药师”评定活动。

下陆区共有20余家医疗机构与药店积极申报参与评定活动,经过区医保局、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下陆区诚信示范药店现场检查评定标准》对符合申报条件的药店进行现场检查和评定,并进行为期一周公示。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团城山院区石秀,下陆区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国寨等8名同志脱颖而出,评选为下陆区“最美药师”,国药控股黄石国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武夷花园店等8家医药机构评选为下陆区2022年度“诚信示范药店”名单。11月23日上午,受表彰的先进机构和个人在团城山万达广场接受下陆区政府的表彰。表彰会场,下陆区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陆区药师协会、下陆区医师协会分别作出了诚信经营、安全用药的公开承诺。

下陆区医保局局长曹跃林表示:开展诚信示范药店、最美药师评选,是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强化医药机构、零售药店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先进带动医药行业健康发展,引导医药行业自律,从而规范全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区医保局将在推进上下联动、部门协调、快速高效机制建设下功夫,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和医保基金监管体系现代化水平,从而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