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医保基金使用监管条例培训班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4-13

4月13日,黄石市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培训班开班。各县(市、区)医疗保障部门的主要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我市医疗机构、定点药店相关负责人160余人参加培训。


    《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是医保基金监管的第一部法规。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是今年基金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和首要任务。举办此次培训既是贯彻全省、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活动,又是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和两定机构学《条例》、用《条例》的总动员。


    培训班要求:一要珍惜培训。本次培训既有领导专家的倾心授课,也有医保监管领域战线同志参与研讨,同时是对全系统和两定机构提出加强培训的呼应。因此,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听、用心学,力争学习有收获、回去抓推动、工作开新局。二要学用结合。今年将开展专项行动,通过查处大案、曝光典型案例、树立先进,织密扎牢基金监管的制度笼子,确保安全高效。这次培训编发了政策法规汇编,供学员掌握政策措施,学以致用。三要严明纪律。参训学员要严明请假纪律,做好学习和单位工作的协调。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于长永、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王超群等专家学者现场授课。为保证培训效果,最后还将举办闭卷测试,检测学员们的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