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集中学习《条例》 规范零售药店管理

来源:西塞山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4-09

 

为落实全市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工作安排,学习贯彻《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规范西塞山区医保定点零售药店正确、合理地使用医保基金,强化定点零售药店依法依规依履行协议,4月7日上午,西塞山区医疗保障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了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管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辖区内6大连锁药店和3家零售药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医保局副局长刘莹解读了我区《关于开展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管理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西医保发〔2021〕6号),并针对各定点药店在系统操作、服务政策等方面疑问作出了相应解答。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欧阳施民针对以往检查过程中药店存在的系列问题提出警示,强调各定点药店要高度重视此次治理工作,先从自身检视问题出发,彻底清理违约违规违法行为,严格规范医疗服务经营行为。

后,区医保局局长阮敏带领各定点零售药店学习了国务院735号令《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并就此次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知法学法守法,各定点零售药店必须加强维护基金安全责任感,学习好一条例、一办法、一协议,适应当前医保管理新形势;二是要加强自身监督,各定点零售药店要严格做好自查自纠,确保守好群众的“救命钱”,正确处理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关系;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区医保局和区市场监管局将以“破冰”为导向,在优化营商环境为各定点零售药店解决所需所难的同时,对后期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约违规违法行为严格执法,对欺诈骗保行为绝不姑息。

西塞山区定点零售药店规范医保管理专项治理工作已全面启动,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定点零售药店相关违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