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市推进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01-08

为加快推进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在我市落地1月6日,黄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市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推进会。市医保局及各县(市)医疗保障局、市医保服务中心、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黄石市爱康医院、大冶市人民医院、阳新县中医医院等4个参与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的医院分管负责人、医院采购和医保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科解读了关于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有关政策,重点包括五个相关方涉及的四个环节中工作内容,并对需要在时限内完成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要求。

四家参会医院分别介绍了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截至1月6日,黄石市爱康医院、大冶市人民医院已开始使用国家集采的冠脉支架。

会议要求,一是医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两节前后国家集采冠脉支架满足群众所需;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医院要从上至下广泛组织学习宣传,在医护人员中提高政策知晓度,加强各科室协同能力,及时解决所遇问题和困难;三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舆情监测,防范实施过程中可能产生的风险,及时制定应对预案和措施,保证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