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集中约谈!打击欺诈骗保西塞山区在行动

来源:西塞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0-12-25

12月23日,西塞山区医保局在前期对辖区6家一级医疗机构、47家医保定点诊所(服务站)、84家医保定点药店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进行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印发检查情况通报,并分批进行集中约谈,再次警示,再添压力,营造浓厚的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氛围。

严查不规范住院,开展一级医疗机构集中约谈。区医保局以安徽太和以安徽省太和县欺诈骗保典型案例为抓点,学习国务院《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草案)》精神,通报辖区6家一级医疗机构不规范诊疗及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相关情况,要求各单位针对“诱导住院”、“虚假住院”进行自查整改。会上强调辖区一级医疗机构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针对查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严格工作流程,严守医保红线。

严查不规范诊疗,开展定点医药机构集中约谈。区医保局分别组织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进行集中约谈,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国家省市对深化医保改革、严查欺诈骗保行为的精神,通报黄石市2020年度6起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及前期检查情况,培训讲解定点服务协议相关条款。会议要求各定点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维护医疗保障资金安全,严守规矩、心存敬畏,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从严从实落实医保协议管理。

副区长丁春香同志参会,并就当前医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管服融合,协同共进,共同构建全区健康规范医药环境;二是健全管理,以改促效,不断增强为医保患者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管服融合,协同共进,共同构建全区健康规范医药环境。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加大稽查力度,定期与不定期对全区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和抽查,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将约谈整改工作常态化,对情节严重、违规明显的单位进行处罚,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