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春风化雨办实事,润物无声暖民心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11-19

2020年10月27日上午,黄石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建新的办公室来了一位老人,他手执锦旗,要见“黄科长”。事情还得从一年前说起——


2019年8月的一天,居民医保科科长黄冬珍在医保服务大厅咨询台值班,一名行动不便的低保人员向她咨询如何参加城乡居民医保,黄冬珍不仅耐心解答了低保人员的参保政策,更联系社区帮其办理了参保手续。这件看似黄冬珍工作中的平常小事,却让这名低保人员感受到了医保工作人员的暖心和尽职,他随口问了一句,知道她姓“黄”,于是叫她“黄科长”。

2019年11月的一天,这名低保人员因严重腰椎间盘突出在黄石多家医院治疗无效需要转诊至武汉治疗,他再次来到了医保服务大厅。老人佝偻着背,颤颤巍巍来到咨询台,巧合的是再次遇到黄冬珍在咨询台值班。他一眼就认出了几个月前帮助过他的“黄科长”。黄冬珍了解到老人的办事需求,立即安排老人在咨询台旁休息,帮助老人复印资料并联系医院办理转诊手续。老人觉得自己仿佛遇到了贵人,在疾病缠身的时候有人这样的热心的帮助自己,医保的工作人员不仅办事利落,更对群众饱含关爱之心。

一年后,老人已从武汉治疗回来。经历了疫情期间的居家养,老人身体已渐渐康复,他辗转来到了市民之家医保服务区。这一次他不是来办理医保业务,只是单纯地想向“黄科长”表达谢意。他径直走进了值班领导的办公室,期待见到“黄科长”。他说,儿女不在身边,年纪大了出门办事特别不方便,办事的时候遇到“黄科长”这样的经办人员,感觉是被社会关爱的,特别有幸福感。

黄冬珍说,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和能做的,我们医保人都希望自己的服务能为群众排忧解难,愿每一位办事群众都能感受到医保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