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下陆区医保局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下陆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11-10

11月10日,下陆区医保局党组书记曹跃林同志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拉开帷幕。年过八旬的钟南山,明知疫情严峻,却硬是挤上餐车,向着最危险的地方去。胆囊手术后的张伯礼,本该静养卧床,却偏要连轴转,调侃与武汉人肝胆相照。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忍住下肢疼痛,拖着蹒跚的脚步,奔走在危重病人身边。几个月白了头的陈薇,眼里布满血丝,一头扎进实验室,鼓励同事“精神不能退”

作为医疗保障民生部门,该局所有观看人员为钟南山院士的20字总结“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而感动不已。当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说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场新冠肺炎抗疫战争,虽然千辛万苦,但是我们赢了”时,掌声响起。

通过集体观看《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该局全体人员重温了抗疫斗争,也再次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力量。平凡无名而又感天动地的英雄,深刻印在了祖国和人民的记忆深处,让我们向英雄的人民致敬,让我们向人民的英雄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