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开发区·铁山区医疗保障局调研基层医保服务工作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      时间:2020-11-02

为进一步加强行风作风建设,做实医保服务工作,2020年10月29日开发区·铁山区医保局到大王镇、太子镇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基层在加强医保体系建设,推进医保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问题,调研活动邀请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全程参与,镇街负责同志及相关医药代表共30人参加。

调研人员一行到大王卫生院查看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精准扶贫工作,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芬仔细询问县域外转诊、门诊慢性病有关政策后,对该院医保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太子镇时珍连锁福田大药房,人大代表就最关切的医保刷卡目录、药品价格明码标价等问题咨询了药店负责人,对加强药店管理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在实地查看的第三站太子卫生院主要了解医保管理、医院信息系统建设等具体工作。

随后在太子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丹做完报告后,各镇街、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店代表和人大代表分别建言献策,与会人员以理性务实态度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希望区医保局加强基层培训、强化政策宣传、加大贫困人口转诊就医协调力度等工作,最后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芬做总结讲话,要求医保部门认真研究有关问题,制定有效措施推进解决,对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交办其他主管部门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