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阳新县山川台社区与结对单位联合召开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阳新县医保局      时间:2020-10-26

10月23日上午,山川台社区与阳新县人大、县医保、县供销社等结对单位联合召开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社区与各单位共计百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大党委书记、社区总支书记李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社区第一书记、县人大办副主任朱利飞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费国柱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县供销社党组成员徐卫华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随后,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委副主任阮家琳、县医保服务中心主任张友兵、县供销社联合会秘书长戴敏、山川台社区大党委副书记、社区总支副书记郭晶晶等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学习省市委抗疫表彰大会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书面交流,专题讨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锡钢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充分发挥党建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的生动党课。他强调,社区是政权建设的根基,是社会管理的基础,是疫情防控的一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支撑,针对当前党建带动引领发挥作用不够、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实现路径不畅、如何提高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难题,我们一要强自身,把社区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善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发现自身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党建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二要优体制,把党领导的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好。要确立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地位,确保社区其他治理主体应有的地位,有效发挥基础政府主导作用,注重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基础作用、统筹发挥社会力量协同作用,真正形成党组织领导的多元共治体系。三要促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与社区中心业务。要多探索出诸多好做法、好经验提升党建引领作用,让千家万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四要亮身份,下沉党员要真正做到“心诚、人沉、事成”。我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必须往心理走实里干,才能真正做到党员干部人人参与基层治理、人人奉献基层治理、人人共享基层治理,才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五要抓规范,建立党建引领各项制度和考核评价体系。单位党组织要将党员干部派遣下沉社区纪实情况与居住地社区志愿服务完成情况相结合,对所属党员干部个人的下沉工作进行考核,进一步丰富党建引领的各项制度规范和考核评价体系,增强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