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市医疗保障局推进全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和行风建设工作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9-18

9月16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暨行风建设专项评价工作推进会。市优化营商环境暨行风建设工作专班,机关各科室、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和各县(市、区)医保局、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精神,解读2020年度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专项评价工作方案,对我市医疗保障系统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各地各科室就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行风建设工作进展和专项评价准备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我市医疗保障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强行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工作责任。医疗保障服务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党心民心,不仅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工作。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和行风建设工作建机制、转作风、提能力。二要强化措施落地。各县(市、区)要抓紧研究制定专项评价工作方案,将25个具体指标明确到科室到人,认真开展自评工作,完善专项评价资料。局机关各科室除完成相应指标任务外还要负责做好对上对下沟通协调指导工作。三要加强督办问效。市级层面将开展一次专项评价预演工作,通过实地暗访体验对标对表找问题差距,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等,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和工作不力将进行约谈并通报到当地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