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下陆区医保局积极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

来源:下陆区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9-16

根据《关于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使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下陆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曹跃林结合实际,9月14日组织开展面向局机关基层党员和群众的学习宣讲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党组书记、局长曹跃林带领班子成员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区医保局全体人员和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人员共9人参加学习宣讲活动。

学习宣讲活动取得较好效果,大家通过平时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原著,在会议中分享彼此的读书笔记,并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十一章中的《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和第十二章《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等内容在活动中分享心得体会。

学习宣讲活动中,结合该局医疗保障服务特色,党组书记、局长曹跃林提出,作为民生部门有3个聚焦重点:一是聚焦脱贫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聚焦特殊群体,特殊群体包括残疾人群体、退休居干群体、退伍军人群体和慢性病人群体等,我们要正视特殊群体的根本利益,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三是聚焦群众关切,群众现在最关切的问题有“看病难、治病难”问题,群众关切的痛点,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要想群众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