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石市启动第二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使用工作

来源:黄石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6-22

6月20日起,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黄石市全面启动黄石地区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据统计,全市有65家医疗机构参加第二批32个品规药品集中采购。

为巩固市首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成果,有序有效推进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确保各医疗机构约定采购任务顺利完成,降低药品虚高价格,黄石市医疗保障局会同市卫健委加大业务培训和政策宣传力度,6月19日举办了黄石地区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培训会,下达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让市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享受到改革红利。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卫健局和有关医疗机构药品配送企业负责人5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通报了黄石市首批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情况,总结取得阶段性成果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十个方面问题及整改措施据初步统计,黄石市参与的57家医疗机构从去12月至今年3月第一批25个品规药品集中采购节约药品支出约1100余万元。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做好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鄂医保发〔2020〕40号)精神市中心医院介绍了第一批带量采购使用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卫健委代表做表态性发言。

最后,市卫健委医改办副主任吴永刚对全市各医疗机构提出了三个挂钩两个落实工作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殷爱睦要求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卫健委要切实负起责任针对首批药品集中采购使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大培训、学习和宣传力度,尽快完善组织架构压实医保部门、医疗机构、配送企业责任加强日常监管,督促医疗机构及时完成约定采购量、及时付款药企、加大宣传、优先合理使用中选药品,让黄石市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